簡體
文章
文章
隱祕事工的甜蜜賞賜

秋天對於感官來說是一個美妙的季節。我們造物主的榮譽在全地彰顯,世界飽含生動的色彩和樹木的香氣。秋季也提醒我是神掌管著我們生命的不同階段。作爲基督徒,我們知道也相信神掌管著一切,神通過我們生命不同階段經歷的所有事情來幫助我們成聖。因此,無論你是享受或是掙扎在現在無聞的事工中的姊妹,還是你在牧養其他在無聞地服侍的人,我希望能夠鼓勵你在神的計劃中喜樂。耶穌告訴我們,「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當你默默無聞地在服侍時會有很多收穫。

作爲一個女性,我曾經經歷過在幕後無聞的事工服侍的階段,那時我有很多的掙扎。很多時候只有神看得到我的工作。那些年非常挑戰我。對於我來說很有挑戰,是因爲我想要教導別人神的話語,我想要在更顯眼的事工中服侍。

當有其他姊妹看到我們家的混亂時我非常抓狂。當我想要去門訓其他姊妹時,總是有各種各樣的干擾,例如孩子拒絕午睡,拉褲子等。收拾打掃或者是一遍又一遍地教訓我的孩子讓我感覺更像是干擾而不是機會。我想安靜地坐下來喝杯茶,並且和其他姊妹們一起討論神的話語。但是神使用那些年。我之後才知道那些「干擾」對於其他人來說多麼重要。在我掙扎地順服神的美好計劃時,我也在通過別的方式教導別人。

生命的不同階段意味著事工的不同階段

女性通常比男性經歷更多生活中不同階段的變化。這不是因爲女性比男性高一等,而是神創造我們的不同。女性孕育孩子的過程就足以體現。

無論你是單身正在努力供養你自己,還是在適應新的單身階段的寡婦,神都掌管你的人生。無論你是在家教育一群孩子,還是在協調孩子學校和你工作的時間安排,神都提前預備了我們的日子。很多姊妹們都在照顧她們的孩子和父母。有的姊妹在與疾病作鬥爭,因此她們無法參與到可見的教會服侍中。

事實是神知道祂對於每一個姊妹的計劃。並且這些計劃是有目的的。神對我們的計劃是爲了讓我們成聖,讓我們更加聖潔。神通過這種方式展現教會中不同的服侍,並且展現祂的榮譽。我們必須彼此鼓勵,並且相信神在我們生命中每個階段的所有事情中都有祂美好的旨意。有時這意味著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來安排教會育嬰室志願者的名單——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但是永遠不被人瞭解。有時這意味著在家忙碌地教導孩子福音,他們或許會以把食物扔到地上和對你搖頭來回應。在另一些時候,這意味著更加正式地在一個姊妹小組中教導神的話語。

一個女性的生命中有不同的階段,因此也有事工的不同階段。作爲一個年輕的傳道人的妻子和一個母親,我清楚地記得和我的牧師的多次對話。我渴望能夠更多地服侍,但是我需要照顧幾個年幼的孩子,並且我的丈夫服侍的時間很長,這意味著我經常在幕後服侍。我的牧師不斷地提醒我:「你在做著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照顧你的丈夫和孩子,並且讓別人看到你在其中的愛心和掙扎。這些日子會很快過去。定睛在神今天給你的工作上。」

他簡單的提醒非常有幫助,因爲他肯定了我作爲妻子和母親的角色。他提醒我要優先去做神安排的事情而不是我的願望。我的牧師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他幫助我在神設計的人性中喜樂。也促使我去思考在現在的階段我能如何做事,並且等候也許神在以後會給我其他服侍的機會。他提醒我去看保羅寫給提多的話——姊妹應該「用善道教訓人,指教少年婦人」——我已經在做的事情就是照顧我的家人。這是一個有力但是無聞的見證,見證了神如何使用我對於祂計劃的順服來榮耀祂。

所有的基督徒都被呼召無聞地服侍

事實上,神呼召所有的基督徒來無聞地服侍。我們被呼召放下自己來服侍別人,無論我們的工作是否爲人所知或是被人稱讚。

簡單地來說,教會裡的大部分服侍都是幕後無聞的。想想禱告事工。耶穌說,「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6)安靜獨自的禱告雖不被別人看見,但是是神國度重要的力量。

門徒們在公開和隱祕的服侍上掙扎。他們渴望自己的工作被看到。他們想要一個榮耀的位置,想要坐在耶穌的身邊。他們想要通過特別的服侍來被別人認可。但是耶穌知道他們心中的驕傲,他回答到,「你們中間,誰願爲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間,誰願爲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爲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可福音10:43b-45)

耶穌呼召我們爲他人捨己。我們所有人,無論男人女人,都被呼召參與默默無聞的服侍。這是我們向著自己死的一種方式,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從耶穌。耶穌爲我們做了好的榜樣。

給弟兄們的鼓勵

弟兄們,尤其是牧師們,不要低估鼓勵你會眾中姊妹的力量,鼓勵她們被忽略的工作,尤其是在她們養育年幼的孩子的那些年。我們中的很多人都容易在這默默無聞的階段抓狂。提醒我們姊妹們在教會生活和對世界作見證中是不可缺少的。

聽起來非常基本,但是遺憾的是人們常常忽略這一點。我們需要被鼓勵,當這個世界反對神規定的男性女性生活的方式時,我們需要被提醒神的真理是什麼。當我們鼓勵彼此身上神給的職責時,我們也是在提醒彼此神美好的設計。

這同樣也適用於當我教導其他姊妹的時候。我爲教會的長老們感謝主。我很尊敬他們的重擔和責任。我享受於在他們的教導之下。

因此當長老們花時間去造就姊妹們臺前和幕後的服侍時,他們也是在造就整個教會。我牧師的鼓勵讓我在這個新的階段可以更多地在臺前彰顯神的榮耀。他們對於我屬靈成長的投入鼓勵我作爲一個基督徒女性更好地發展。

歲月的美麗

很多年過去了。現在,我處在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有機會以更加可見的形式來教導和帶領姊妹事工。但是這並不妨礙我無聞的服侍的呼召。實際上,我之前的經歷幫助我現在更好地服侍。

現在有很多的媽媽博客和廣播臺。它們能夠給予很多有幫助的、及時的鼓勵和建議,但是我想這些教導是不是還不太成熟。就像有些飯菜可以很快做出來,但是如果有幾天醃製的時間,能夠更加的美味和豐富。時間能夠帶給我們更多感觸。

基督徒的生活也是如此。我們必須要警惕不要急於找尋我們想要的。好像傳道書的作者寫道,「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道書3:1)。在幕後服侍的那些年裡,我們可以更多地去思考神的意思,讓神的話語在我們的心中生出智慧。

有意思的是,我們總是想回到之前的時光再經歷一遍。我爲我今天的生活階段感謝主,但是我也懷念孩子年幼的時候。我懷念在廚房踩到樂高積木上,想著我兒子如何在玩具中鍛鍊他的想像力。我懷念給孩子們讀兒童版的聖經,並且向他們重複,「耶穌在向人們展現神會永遠地愛他們——以一種永不止息,永不放棄,無法破壞的永恆的愛。」

感謝主我的丈夫在那些年裡忠心地鼓勵我。感謝主有很多忠心的弟兄姊妹在我生命的每個階段都給我鼓勵。我們在教會中彼此關心,展示神對於男女角色的設計,以此來彰顯神的榮耀。無論是臺前還是幕後,所有神的子民都在宣告神的榮耀中有重要的角色。

生活的階段不停變化。神按照祂的時間使一切成爲美好!


譯:張夢婷;校:CCL。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The Sweet Rewards of a Quiet Ministry

作者: Erin Wheeler
2020-08-06
七十五期,互補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