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植堂的孤單

原文標題與鏈接:The Loneliness of Church Planting

翻譯:鄭悅

 

在過去十年左右,人們對在城市植堂越來越感興趣。年輕人帶著建立「城市教會」的願景進入大城市。他們希望生活在過去幾十年許多福音派教會試圖逃離的社區中。

90年代時,我記得第一次讀辛傑米的《疾風烈火》,一本關於布魯克林會幕教會更新的書。我對他故事中所描述的1980年代紐約市的陌生世界著迷。但是,辛傑米並未給出關於這座城市的願景。他只是在轉播前線的故事。

關於紐約市教會的著名書籍,例如《新風》或《十字架和彈簧刀》,並沒有重新引起人們對搬到這座城市的興趣。 他們並沒有鼓勵勇敢的年輕牧師把生活投資到那裡。相反,他們講了一個遙遠的地方的異國故事,這些故事充其量激發了青少年小組到那裡進行短宣。 而且,如果你碰巧要搬到這座城市,你可能會收到更多關於性解放城市的警告,而不是關於神可能成就美善之事帶來的鼓勵。 「你考慮過自己的孩子嗎?」 你會聽到這樣的質問,「你想讓他們在那種環境中成長嗎?」

 一個不同的時代

但時代在變。事情變了。可以肯定的是,我和我的妻子仍然收到了這些警告和側目,但這並不能代表我的經歷。 現在,新任命的牧師們成群結隊地來到這座城市。現在,在城市環境中的教會甚至已經很普遍地以「城市」爲名。 現在,許多教會都突出明確面向城市的使命宣言。

對城市植堂的重新強調甚至在一些福音派信徒中引起了厭倦。疲倦的原因不是因爲他們像前幾代人一樣認爲城市是邪惡的,而是因爲他們誤以爲城市植堂的重點是「精英」,而不是內陸中西部的農村和郊區社區。

儘管我理解這種擔憂,但我並不認同。在紐約,我們需要在接下來的幾十年中建立一千個教會。這並不誇張。對城市,特別是對在紐約市植堂的重新關注,才剛剛開始見到一些影響。我們可能都知道一些教會來到城市,在城市成長並看到成果的奇妙故事。但是我們不僅僅需要眾多教會中的些許成功案例。目前,在曼哈頓,只有2-4%的人口聲稱自己是福音派或「傳統」基督徒。要獲得接近8%到10%的成長,我們不僅需要聆聽三到四則關於紐約教會成長的美好故事; 我們需要600個。

一個擔憂

然而,更令人擔憂的地方,實際上卻是吸引更多牧師到這座城市的原因。 一些人批評「爲了城市」的構想在當今很流行,因爲它的意思是「爲了城市中的白人文化精英」。 我對這個擔憂有更多共鳴。

即使如此,我認爲還有一個更基本的問題。可以稱之爲一種牧者的預感或一種屬靈上的感覺,對於在紐約這樣的地方牧會的許多人來說,我們對這座城市著迷。 畢竟,牧養精英是指「與精英交往」。 牧養在百老匯、谷歌或推特或時裝界、紐約時報和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工作的人可能意味著我們將與在百老匯、谷歌或推特或時裝界、紐約時報和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工作的人建立聯繫。 我們都不曾明確地表示過這一點,但是我們常常沒有意識到驅動我們去做很多事情的內心渴望。

我們應該告訴未來的城市植堂者什麼

但是應該告訴植堂者的是,長期植堂、復興和牧養教會是如此毫無吸引力、帶來羞辱、使人困惑,疲憊和孤獨,尤其是在城市中。 與「文化精英」相比,我可能會與更多無家可歸的鄰居交談。我會在花更多時間打電話和等待醫務人員,幫助在教會門口不省人事的人們,而不是在谷歌總部進行演講。

辦公空間,如果你負擔得起的話,通常是臨時的而且不舒適。通常要在要在Instagram和Pinterest上接觸大批人群和白牆畫廊活動。

城市的瞬息萬變令人歎爲觀止,加上教會已經在敵對環境中,這使得「教會增長」變得尤爲困難。我的一位密友剛剛向我解釋說,他今年帶領75人參加了他們的會員課程。這聽起來像是個好消息,因爲我們一直在禱告他的教會不必因財務狀況而關門。然而,形勢瞬息萬變,他的週日上午聚會出席率與去年相比沒有變化。

這種瞬息萬變意味著植堂者和教會復興者常常在奇怪的孤獨中掙扎。你結交的大多數朋友將在幾年內離開。我和一位牧師及其妻子共進晚餐,他們解釋說,在過去的18個月中,他們失去了所有親密的朋友。牧師和他們的妻子經常有必須重新建立關係的經歷。那可能會極其疲累。

就個人而言,我一生中第一次經歷了抑鬱症,我的同伴也有共同的經歷。如果你知道抑鬱症的動態,本來就已經困難的事工挑戰會惡化抑鬱症的情況。

住房也很昂貴。曼哈頓一到兩居室公寓的租金從每月3,300美元到4,000美元不等。然而,我所知道的大多數牧師服侍的教會並沒有支持牧師日常開支、偶爾休假及儲蓄所需的薪水。許多牧師陷入個人債務的情況。這對家庭造成的損失是巨大的。

在他們搬家之前,許多牧師和他們的妻子並不知道我們對舒適的期望有多深,但是他們很快就在他們新的兩居室,600-700平方英尺的公寓中學習到了,沒有後院,更不用說,幾乎沒有的家庭支持。 結果,牧師通常和紐約的其他人一樣瞬息萬變,而瞬息萬變的牧師並不是教會復興的好辦法。

對這座城市的陶醉與以聖經真理來愛這座城市不同,從長遠來看,它不會維持你的生活。

城市需要什麼

我寫這本書不是爲將來的牧師打退堂鼓。相反,我渴望看到一整代牧師知道並計算成本,他們的妻子知道將要付出和必須付出的代價。

這一點當然不只適用於紐約市。

我所在的城市,也許還有你的城市,需要的是那些知道失敗的感覺以及如何應對失敗並以此堅持不懈的牧師。我們需要有堅實禱告生活的牧師,他們能夠意識到自己可能比他們想像的更加缺乏安全感。

在許多教會中,成功意味著有一位牧師,他知道如何在週日遭受拒絕、批評和失敗,但在週一又回來禱告並準備接下來一個週日的講道。我們需要知道如何對失敗健忘而去信靠神的牧師。我們需要的牧師,他們必須是懂得如何讀懂自己的內心和聖經,也要懂得閱讀《紐約時報》。我們需要可以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並禱告,以使他們變得更好的牧師。我們需要熱情好客的牧師,願意傾聽鄰居的聲音。我們需要爲會眾禱告、爲鄰居禱告、爲天國來臨禱告的牧師。也許那時神會祝福我們並帶來復興。最好的牧師所作的最好且最有成果的工作是充滿禱告的、謙卑的、悔改的、受教的、並且在基督裡有安全感。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牧師。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John Starke
2020-02-26
植堂
七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