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在事工起點的天堂盼望

「你的異象是什麼?」

如果你是一位新牧師,你很可能已經無數次聽到過類似問題。

也許它是由你的新教會中現有成員提出的,他們急切地想知道你計劃帶領他們要走的方向。也許是來自那些對與你同工有興趣的潛在成員,但他們需要在加入之前瞭解你的藍圖。

這可能是合作教會或教會輔助機構的詢問,如果你正確地回答這個問題,他們就承諾提供資金和人力支持。

「你的異象是什麼?」

我記不得我的所有回答,但在我頭一年教牧服事之後再去回顧,我確信我的許多回答都是不充分的。爲什麼呢?因爲它們都太短視了。雖然我可能已經表達了我的希望,就是在同一個地方對同一批人進行長期、忠心的服事,但我的異象仍然放得不夠長遠。我本應把目光投向更遙遠、更根本的地方:天堂。

弟兄們,在我們事工的起點,我們需要有一個宏偉的異象,看到它的終點。我們需要天堂的異象。

讓我提出三條理由,說明爲什麼如果你是新牧師,注目天堂是必不可少的。

第一,注目天堂能戳破新牧師的驕傲。

仰望天堂提醒我們,神的承認和賞賜將要來臨;這意味著我們現在不必嚷嚷著要這要那。

在事工開始時,幾乎每個牧師都會感到力不從心。你忙著講道、做計劃、輔導、治理,這當中有時你會意識到,「我不太擅長這個!」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們當中許多人試圖通過尋求外部對我們能力的肯定來克服這種不足感。我們尋求人對我們工作的認可,甚至爲這認可而活。我們想確認,他們知道自己聘用我是正確的;他們的讚許能夠進一步證實會眾的投票。

但問問你自己,「爲什麼我如此關心此時此地人們對我的看法和言論呢?」

這種心態微妙地暴露出,我們這些傳講天堂的人常常活得好像天堂不存在一樣。我們行事好像今生就是一切,因此人們的讚賞就成爲我們最高的獎賞。

但聖經說得很清楚,我們做的工應該以事奉神爲中心,而不是事奉我們自己——以他對我們的認可爲中心,而不是別人的認可(帖前 2:4;加 1:10)。奇妙的是,這樣重排的優先次序並不會剝奪對我們的認可,反加強了保證。

在我們生命和事工結束時,我們曾經尋求的來自人的認可和接納將由神提供。君王將親自迎接我們,並歡迎我們進入祂的國,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 25:21)

第二,注目天堂能推動新牧師的事工。

「我從事親自導遊的天堂之旅。」查爾斯·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以這樣的方式簡潔地總結了他的事工。

你會怎麼總結你自己的事工?

如果你剛剛開始,你可能想要列舉很多任務。

「我的事工是傳福音和培養門徒。」

阿們!

但是什麼驅使你呢?你事工的動機是什麼呢?

保羅一封書信的高潮向我們展示了司布真式的對將來的關注,這關注爲保羅的工作提供動力。這種未來的異象也可能有助於推動我們的事工。

在《歌羅西書》1:28,保羅總結了他的事工,說,「我們傳揚他(基督),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

到這裡,保羅的事工似乎也只是以任務爲導向的。但隨後他闡明了他的最終目的:「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保羅因永恆而做工。他傳講、警戒、教導,不只是因爲這些是他職位描述中的職責,也是因爲他追求有一天把教會引到神的面前。保羅知道天堂是真的,他想幫助人們到那裡去,不是作爲嬰孩,而是作爲成熟信徒去。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糾正,或許對你也是如此。事工的很大一部分可能集中在緊迫的事情上:幫一個人渡過難關;希望看到某人戒掉毒癮;或者希望某人能更好地應對困難的處境。

有些時段,你會感覺自己像在玩一場榮耀的打地鼠遊戲。一旦你解決了一個問題或完成了一個任務,另一個就會冒出來。

我們需要像《歌羅西書》1:28 這樣的經文盡早提醒我們,事工不僅僅是幫助人們度過艱難的一週;不僅僅是牧養人們渡過疫情或動盪的政治季。事工的目的是預備人迎接耶穌,這樣有一天我們可以與他們站在一起,在祂裡面成熟。

你能想像,當我們與神賜給我們牧養的人一起站在榮耀的彼岸時的光景嗎?我們將擁有新的、榮耀的身體,但我們的記憶仍然完好無損。我們會記得我們在試煉和淚水中,在試探和艱難的對話中所做的工。講道。警戒。教導。一切都是爲了在天堂看到眾聖徒。一切我們都會記得,在榮耀的彼岸我們將擁有的唯一評論就是,「這是完全值得的!」

弟兄們,現在就讓這未來的異象推動你的事工吧。

第三,注目天堂爲新牧師提供了所需的持久喜樂。

牧師啊,什麼會讓你快樂?在難得的空閒時刻,你會做些什麼白日夢?

對我們許多人來說,是成功——事工上的成功。

在新的工作中,你有獨特的視角,能夠直接追蹤到這種「成功」(或缺乏成功)與你自己的關係。自從你開始事工以來,成員數量是升是降?奉獻是增是減?活力是強是衰?

這些答案往往決定我們的態度。但耶穌給了我們一些遠沒有那麼易變的事物,讓我們把快樂與之相聯。在《路加福音》10:20,門徒們結束了一次成功的、滿有新里程碑的事工旅程,興高采烈地回來。但耶穌卻讓他們爲別的事而喜樂。「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耶穌說,確實有一些值得快樂的事情,但這與事工表面上的成功無關。應該讓我們所有人喜樂的事情——牧師和非牧師都一樣——是天上有一份成員名冊,而我們的名字寫在上面,是用耶穌基督的寶血刻上去的,祂爲我們死了,又從墳墓裡復活了。

你是否剛剛開始你的事工,就意識到這是怎樣的艱難,意識到批評會怎樣不斷襲來,教會增長看起來又是怎樣緩慢——無論是數量上還是屬靈上的增長?你是否已經被絕望所試,已經在考慮放棄?

堅持住。在你最糟糕的一天,或者在你最糟糕的一週,或者在你經歷了能想像到的最糟糕事工起點之後,你仍有理由喜樂,有理由繼續持有盼望。你的名已記在天上。

親愛的弟兄們,把你們的眼光放長,超越這短短的幾十年。把眼光放在永恆上。把天堂作爲你事工的異象和動力——並堅持努力做工,直到你到達那裡。


譯/校:無聲宏揚。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The Hope of Heaven at the Beginning of Ministry.

作者: Omar Johnson
2024-03-11
喜樂
新手牧師
97期
天堂
末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