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擁有固定場地的益處

迪拜的天際線令人印象深刻:一排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世界級的酒店和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而在城市的南邊,坐落著一間卑微的教會。

雖然從建築標準來看並不引人注目,但這座教會建築卻是無價之寶。它是我們這個擁有近300萬人口的城市中唯一獲得政府許可用於福音派基督徒敬拜的建築。到目前爲止,整個阿聯酋還有另外三座福音派教會建築。每週,我們在迪拜的建築都會接待十幾個聚會,他們講的語言有阿拉伯語、烏爾都語、漢語、韓語、泰盧固語、塔加拉語、印地語和英語,這樣就爲來自70多個國家的數千名福音派信徒的聚會敬拜提供了便利。

我們經常告訴我們的會眾,教會不是建築物而是身體:是主用他的血贖回的共同體。我們強調這個是因爲經常有人會將教會和建築物混爲一談,但這有損於教會真正的身份和使命。建築物能使人不專注於福音;它們甚至可能成爲偶像。

但是,一樣好東西會被濫用並不等於說它不是一樣好東西。事實上,教會不只是一群人;而是因爲在一個地方聚會而組成一群的人。沒有聚會的地方,比如一個會堂,分散的聖徒無法成爲教會。

一座爲了用於福音而分別出來的建築是神的恩賜,往往是因前幾代人的奉獻而得的。我們本該感恩的,卻太容易忽視甚至抱怨。

作爲信徒,我們的肉身非常重要。這是創世記的教導,也由道成肉身所確認。類似,一間教會是由有形的受造者組成的聚會,他們每週都會因福音而聚集,並被同一個福音所建立。因此,多個世紀以來信徒們都有選定的場所,用於定期聚會崇拜——無論是在各人家中,地下墓穴,還是明顯的教會建築中。

固定場地的四大益處

第一,最大限度地支持話語事工。

隨著福音使我們有了信心和基督的形像,教會的規模和成熟度也會不斷增長。這不必然需要固定場地,但固定的場地能支持話語事工。

有了固定的場地,就可以優化空間用於講道、教導和團契。音響系統可以得到安裝。人們知道每週在哪裡聚會以及如何到那裡。暖通空調系統可以緩解惡劣天氣的影響,讓人們專注於祈禱、唱詩和聽道。可以爲每項具體的需求準備合適的教室。簡單說,當以支持講道和教導爲目的對一個空間進行充分利用時,更多的人就可以從中受益。

當目的變成了娛樂或培養神祕體驗時,場地可能讓人分心。因此,我們的空間設計應該讓會眾專注於神活潑有功效的話語上面,因爲神已應許他的話絕不徒然返回。這種對教會建築和禮拜堂的重構發生在宗教改革期間。改教家們把講壇放在中心位置,代替了聖餐桌。建築是教會這一葡萄架的戰略組成部分,可以有意識地搭建它來支持葡萄枝的生長。

第二,長期的穩定性。

教會是一群寄居者,但福音事工的穩定性是一種令人愉快的祝福。一些教會領袖,特別是在宣教的背景下,認爲信徒應該避免因爲固定場地而分心,因爲場地很難得到快速複製。這種提議是短視的。如果一群會眾不知道下個月在哪裡聚會,或者不知道他們是否會被趕出聚會場所,或者人數翻倍時鄰居會抱怨,這都會帶來分心。

固定場地能增進教會的穩定性,並給福音事工帶來更大的自由度。在有些時候和地方,專門的教會場地的確無法獲得。但在能獲得的時候,會眾可以更好地在其鄰里和社區中深深扎根。

在頭25年裡,我們在迪拜的會眾都在學校和私人家中聚會。神供應了我們在這段時間的需要,但也有許多挑戰。在多年的禱告後,謝赫·哈姆丹·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殿下(HH Sheikh Hamdan bin Rashid Al Maktoum)於1997年爲一座福音派教會建築批了地。有了這次批地和我們修建的建築,我們得到了所需的穩定性,使我們能夠更好地照顧會友,培訓牧師,植堂,並以外顯的方式作見證。論到…… 

第三,公開的福音見證。

一間教會在城市中的公共身份是對福音的持續見證。家庭教會一般是不可見的,也往往是有意爲之。我再次說,有時這是必要的。但教會應該渴望促成一種集體的、公開的福音見證。 

幾年前,我們附近的公交路線被重新規劃,我們教會建築前的新公交站被命名爲「福音教會」。我們感到榮幸!每年聖誕節,另一個酋長國的統治者都會在那裡的福音派教會的停車場上大方地佈置聖誕燈飾。復活節前,當地警方會與我們一起制定策略,討論如何應對交通流量的上升。 

作爲一個伊斯蘭國家中的基督徒少數派,我們很高興被認可爲社區的固定成員。試圖祕密敬拜可能表明我們有隱祕不法的動機。在一個可識別的教會建築中公開聚會,是向人宣告我們是基督徒,聚在一起敬拜我們的救主。我們很高興成爲一個地標,吸引我們城市中那些想要更多瞭解聖經、耶穌基督和我們信仰的好奇人士。 

第四,節省費用。

建築項目需要很多資本投資。持續的維護佔用同工寶貴的時間,並需要從年度預算中撥款。 

但這些費用是對教會事工的長期投資。短期租賃協議和變更計劃的費用甚至更高。當教會有智慧地進行建築項目和維護時,會眾就可以將其經濟資源集中於遠處和近處的福音工作上,這將帶來永恆的影響。這也爲教會將來的成員節省了資金,他們可以繼續利用好這個建築。 

結論 

我所在地區的教會規模很小,但仍有前幾代基督徒充滿活力的信仰的明證。我曾經遊覽過一座可追溯到五世紀迦太基(今突尼斯)的大型教堂遺址,以及由查士丁尼皇帝在六世紀君士坦丁堡(今伊斯坦布爾)建造的索菲亞大教堂。在靠近沙特阿拉伯和卡塔爾邊境的阿布扎比海岸有一座小島,上面坐落著一座建於七世紀的基督教教堂和修道院的遺址。儘管這些遺址現在都沒有用於基督教崇拜,但它們證明了在伊斯蘭到來之前,在北非和中東存在基督教會和信仰。 

如果你的教會有一個固定場地,要爲此感謝神,也要提醒你的會眾這樣做。儘管我們的建築有古怪和缺陷,但它們促進了我們聚會的健康和成長,而這些聚會向我們周圍的社區見證了基督是我們復活的主。


翻譯校對:無聲宏揚。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Benefits of Having a Building.

作者: Benjamin Woodward
2023-01-31
場地
八十九期
固定
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