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聖樂牧師是教會二次聘用的最佳選擇嗎?

原文標題與鏈接:Should Your Second Hire Be a Music Pastor?

翻譯:聶潔敏

 

 

當教會裡唯一的牧師意識到需要額外再聘用一名牧師的時候,它既是令人興奮又擔心的提議。令人興奮的是你的教會已經發展到能夠負擔得起另一個人服侍會眾的規模,但令人擔心的是你只能再僱用一名牧師。

以下選項供您參考。去年,唐睿安(Ryan Townsend)建議你這次應該聘用一名行政牧師。這樣做包含了很多智慧,唐睿安做了一個好的選擇。 有人建議聘用福音佈道牧師是你這次的最佳選擇。畢竟,教會增加了另一個人的薪水,所以需要更多的人來支持這額外的經濟負擔。其他人也許會建議這次應該聘用一名兒童事工牧師,特別是當年輕家庭在教會佔有很高的比例時。還有一些人也基於類似的原因,會建議聘用一名青少年或家庭關懷牧師。

但僱一名聖樂牧師呢?今天許多人選擇教會時,會把教會的音樂敬拜的水準與教會的講道能力作爲同樣重要的因素去考慮。 如果僱傭一名能有效管理、領導和可以培訓更多音樂才能的牧師,這會是明智的選擇嗎?這可能是更有價值的,即或沒有 ,也跟僱用一名傳道牧師的價值等同。

接下來我將繼續討論這個問題。如果你的教會已經擴大到有能力另外再聘一名牧師的規模,你就應該再聘用一名牧師。一個監督,一位牧者。一個符合提摩太前書3章和提多書1章要求的人。一名可以領導和照看神家羊群的人。 這是至關重要的。

現在,如果他碰巧具備領導會眾唱詩的技能,那真是太棒了。但這並不是至關重要的。在新約聖經中搜索所有你想得到的教會職位,你不會找到一個專門用於聖樂服侍的職位。這並不意味著教會不應該僱用全職聖樂同工。但是它確實表明,一間教會成立初期,重點應該放在傳講神話語的角色上,而不是相關次要的或完全專業化的職位,如聖樂、媒體、行政等職位。可能一個專門的兼職行政人員就能夠竭力幫助牧師更高效率地完成教會的一切事工。

作爲曾參與教會兩次植堂事工的牧者兼聖樂服侍人員,我知道擁有一個能帶領詩歌敬拜的受薪同工的優勢。但我也知道許多的年輕教會是由會眾中的志願者帶領教會進行詩歌崇拜的,而且他們做得也很好。

一位聖樂同工作爲你另聘用一個牧師的選擇是很吸引人的,因爲許多牧師會喜歡把教會聖樂事工交給有更多恩賜和時間的人。但是如果沒有一個專業聖樂同工來做詩歌帶領的話,帶領會眾唱詩就是牧師的一個職責。每一個主任牧師都應該知道教會敬拜時唱什麼詩歌是合宜的。如果你正在考慮的那個在教會中帶領會眾詩歌敬拜的人不願意以及不渴望順服你,你可以選擇其他人來做教會的聖樂事工。牧師C.J.本身雖不是一名專業音樂人士,但是他教導了我更多帶領會眾唱詩的技能,這是個不小的諷刺。我通過他在帶領詩歌和其他聖樂事工的服侍中,學到了詩歌敬拜最重要的是對神話語的敬畏、歌詞的理解、情感的投入和表達、由心發出對神的敬拜等等。

顯然,音樂技能有助於帶領會眾唱詩敬拜。在唱詩時知道哪個調最適合歌唱(在當今,這是難得的技能),什麼歌曲是一類音樂,什麼歌曲是另一類。但是一個教會所有的牧師們要一起負責教會的教導內容,其中就包括會眾唱詩的歌曲。聘請一名全職聖樂牧師不會讓牧師免除了解教會詩歌的歌詞、以及音樂如何能夠更好服務於神話語的責任。

第二次僱用需要考慮到一系列的因素,包括現任牧師的優缺點、可用的候選人、會眾的需要和相關影響因素等,而不是僅僅侷限於考慮那些具有帶領詩歌敬拜能力的人。請向神禱告,讓他告訴你誰是甘心爲主服侍、願意關心教會的人。如果恰巧他是一個很優秀的音樂人,我認爲他不會令你失望的。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Bob Kauflin
2017-08-23
教會敬拜
四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