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牧者論壇:全職同工會議最佳實踐

原文標題與鏈接: Pastors』 Forum: Staff Meeting Best Practices

翻譯:王清彥

 

我們向一群牧師詢問他們關於召開全職同工會議的妙點子。如下內容是郵件溝通的整理。

保羅·里斯

  1. 每位全職同工分享過去一週在教會和各自生活中所經歷的神恩典的明證。
  2. 我們將教牧全職同工團隊一起註冊並學習CCEF的網絡課程「合乎聖經的改變之過程(Dynamics of Biblical Change)」,藉此生發教牧關懷的共同語言,並且彼此相攜成聖。
  3. 在會議中,我們用一些不怎麼嚴肅的問題穿插一些激烈的對話,如「你遇到過的最有名的人物是誰?」,以及「剛過去的一週你跟人有過的最奇怪對話是什麼?」

保羅·里斯是蘇格蘭愛丁堡夏洛特小教堂的主任牧師。

丹尼斯·紐寇克

全職事工對我們的靈命挑戰很大,因爲它使我們接觸過多的教會問題,使我們面臨以功利主義的方式使用聖經學習、敬拜和禱告等屬靈操練的試探,以及日程的緊張。

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將全職同工會議作爲神話語事工、禱告和屬靈激勵的時機,以鼓勵全職同工逐漸成聖。

丹尼斯·紐寇克是俄克拉荷馬州埃德蒙亨德森山浸信會主任牧師。

鮑勃·約翰遜

太好了!那麼在週一的全職同工會議上,假設我問全職同工:「我曾有過的關乎全職同工會議的最好的點子是什麼?」除了其中一位外他們說:「當你取消它的時候」,那我得忍受一個漫長、難堪的沉寂。希望夥計們有好主意,因爲如果你有的話,我們這邊的全職同工會給你派發星巴克的禮品卡。

鮑勃·約翰遜是密芝根羅斯維爾房角石浸信會的主任牧師。

安泰博

弟兄,我要笑得在地板上打滾了,因爲這肯定會是我們的同工的反應—「當你取消它的時候!」

誰會享受開全職同工會議?我猜這麼問才會讓我們的這個問題最終有價值,是不是?

那麼,我有一個想法。我覺得這是個好點子,它基於各種回應,但不是我的原創:

不時地,我會從全職同工中挑出其中一位。所有其他人分享他們讚賞這位同工的一兩點,或小或大,但通常是具有屬靈激勵性質的東西。開始的時候會有點尷尬,因爲人會覺得坐在一個房間裡被所有人談論有些好笑。但到最後,不僅這個人受到了鼓勵,滿屋子的人都受到了鼓勵,因爲我們聽到的是神的靈和恩典在我們中間作工。然後,我們花時間在禱告中爲著我們的這位同工獻上感謝。

在全職同工會議上從這位弟兄得出的潛在智慧就是如此!

安泰博是開曼群島大開曼第一浸信會的主任牧師。

瑞安·富勒頓

我也比較享受懷念某次好的全職同工會議。

然而,有一件事情是我們做過且是享受的,就是一起閱讀。每週我們閱讀和討論一個章節,我覺得討論非常有益。

我們也一起讀一章聖經。目前我們在讀哥林多前書,並且我開始講這本書。與其他全職牧師和助理一起閱讀和討論,讓我聽到人的想法、問題以及對經文和會眾的反思。這對我預備教導時是個很大的祝福。

瑞安·富勒頓是肯塔基路易斯維爾以馬內利浸信會的牧師。

麥克·蘭普金

在每次會議開始時通讀一本書是有益的。我們目前正在閱讀保羅·區普對詩篇51篇的默想。我們用全職同工會議一開始的半小時讓所有人分享,可以談論我們的靈修生活以及對教會場地的問題和日程表等事務。

然而,沒有什麼比得上取消早上的會議。

麥克·蘭普金是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大學浸信會主任牧師。

約翰·福爾馬爾

在開場禱告後,我大聲朗讀喬治·懷特腓德日誌中的一些段落,並請全職同工對其發表意見,因爲這些段落關乎基督徒的生活和我們的事工。之前我已讀過撒母耳·盧瑟福和傑克·米勒的一些信。當我們以靈修的基調開啓會議時,我們發現這是討論的好素材。

約翰·福爾馬爾是阿聯酋迪拜聯合基督教會的主任牧師。

瑞安·凱利

主持我們全職同工會議的不是我,而是我們的行政牧師。當我初來沙漠泉水教會時,就是這個模式,七年後,我看到了這種安排帶來的諸多益處。當然,許多教會的全職同工規模都沒大到要設立一位行政牧師,因此可能沒人能替代講道牧師來主持會議。但是如果在全職同工中間存在有恩賜、敬虔並且有智慧的行政(助理)牧師,可能講道(主任)牧師最好支持他的這位兄和同工的帶領。

對於主任牧師來說,以次要角色列席會議是件好事。這教會我們操練尊重和安靜,給我們更多的時間進行觀察和反思,並使我們根據需要切入合宜的提醒或勸戒。我很肯定自己不會說,我在全職同工會議上所說有用的內容中的一半是我主導的。我不會看到我主導的必要。

瑞安·凱利是新墨西哥州阿爾比凱爾克沙漠泉水教會的講道牧師。

羅比·加勒提

當兩年前我來到佈雷納德時,我們的全職同工會議是一場兩個半小時的事務性會議。我決定通過一起閱讀聖經,並讓全職同工彼此督責背誦聖經來改變會議的焦點。所以我花了前一個小時在會議中大聲引述聖經。同工們對這一改變做出了好的反應。有時我們的整場會議在都花在聖所的禱告中。

羅比·加勒提是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布雷納德浸信會的主任牧師。

全職同工會議,我只參加過5個月,目前爲止有益的如下:

  1. 通過通覽我們的成員通訊錄禱告來開啓每次會議。這幫助全職同工們越來越像牧者一樣思考。
  2. 一起閱讀一本書並討論。這有助於建立共同願景,並敞開討論分歧。
  3. 每月與事工和行政同工共進午餐一次,並利用這段時間來教導和建立願景。

我想當我們取消會議時,人人都會開心。但到目前爲止,他們也感激有這樣的機會討論事情並被傾聽。

麥克·勞倫斯是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欣森浸信會的主任牧師。

亞倫·梅尼科夫

我們的全職同工會議每週召開一次,每次一小時。我們嘗試利用其他不太正式的時間互相溝通聯繫並更深入。在每週全職同工會議上,我們設立三個目標:

首先,我們祈禱。我們一直爲教會成員祈禱,並經常彼此代禱。

其次,我們協調。此時我們拉出教會日曆,並確保我們是團隊運作而不是孤立的個人運作。這非常重要,因爲我們可能正做著我們自己的事情,卻忘記我們如何影響他人或需要他人。

最後,我們一起閱讀一些東西。可能是一個短講,可能與當前事件有關。我們的目的是讓我們的思緒飛離己身,甚至飛離我們的教會工作,並思考神在別處所做的工。

亞倫·梅尼科夫是喬治亞州沙泉市弗農山莊浸信會的主任牧師。

埃里克·班克羅夫特

我們有過的最好的全職同工會議,是在每個人都爲有價值的、事工塑造性的對話做出貢獻的時候。我嘗試通過讓所有全職同工歷經數月時間慢慢閱讀一本書來培養這一點。

由於我在如此多的其他情境中教導,利用一本書猶如請進一位外部的作者開展教導,使我能促進交談並同他人一起學習。

我列出一張書單,其中所有書目都包含我所知曉會讓我們受益的資源,隨後讓全職同工選擇要閱讀的書籍,這讓他們有發言權。這些討論成爲豐富的成長時間,並已經影響了他們各自的事工,遠超我的直接帶領所能成就的。

埃里克·班克羅夫特是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城堡景浸信會的主任牧師。

胡安·桑切斯

我們在全職同工會議上的首要關注點是同工的發展和鼓勵。會議上,我們的確處理日程事項,但一開始我們先花時間爲會眾和彼此的需求禱告。我們再用靈修書籍研習結束我們的全職同工會議,每位全職同工輪流推進針對一個章節的一次討論。目前我們正閱讀保羅·米勒的《祈禱生活》。

像瑞安·凱利一樣,我選擇不主導我們的全職同工會議。我們有一位行政牧師能夠在安排會議時引入一些想法,以便給所有人帶來最大益處。他爲每次會議選擇一個主題,並提問與該主題相關的各種問題。每位全職同工輪流回答問題,並且從給出的答案中彼此瞭解,從而極大地受到鼓勵。

由於這些活動使我們的全職同工會議時間持續更長,我們隔週才開一次會。

胡安·桑切斯是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高角浸信會講道牧師。

艾爾·傑克遜

我們在湖景浸信會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每五到六週取消一次全職同工會議,並且以同工身份在奧本大學校園裡進行個人福音佈道。

艾爾·傑克遜是阿拉巴馬州奧本市湖景浸信會的主任牧師。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2019-06-24
教牧事奉
六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