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如何避免累積疲勞

原文標題與鏈接:How to Avoid Accumulated Fatigue

翻譯:陳雪瑋

 

精神上,他們因荊棘密佈般的想法而感到困惑疲憊。身體上,他們勇敢地戰鬥。情感上,他們哭泣到精疲力竭。突然間,情感,精神和身體的耐力的電網跳閘且關閉。他們不再能給予什麼(撒上30:1-10)。忠心於大衛王的這兩百名戰士,要在此刻停歇。

累積的疲勞是一個信號,表明人正面臨環境的壓力、精神的挑戰、人際關係中的傷害的逐漸積累。它不會突然臨到你並吞噬你。它反而會潛移默化侵蝕你。好比一隻緩慢洩露的輪胎,你沒有注意到空氣逐漸的虹吸,汽車逐漸因爲氣體耗盡出現微妙的傾斜。

就像你在應急發電機上生活和事工一樣。電力很久以前就已經消失了,但是燈卻一直亮著,所以你並未擔心。可現在,所有的燈都燒壞了。令你驚訝的是,你也是如此。

不斷的批評和持續的誹謗無濟於事。我們大聲呼求只有改變環境才能帶來的安息。

我心在我裡面甚是疼痛,

死的驚慌臨到我身。

恐懼戰兢歸到我身,

驚恐漫過了我。

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

我就飛去得享安息。」(詩55:4-6)

有策略的停頓使我們可以停下來一陣,爲的是讓我們繼續前進。它能收集安息日的晨露,將它滴入生命中每一個有壓力的小時、天、周和月。耶穌說,「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可6:31)。那麼,爲什麼我們這麼多人會認爲休息是愚蠢的,不休息是明智的?

衝勁

衝勁試探著我們。

鐵器鈍了,若不將刃磨快,就必多費氣力,

但得智慧指教,便有益處。(傳10:10)

如果我們必須用抗拒休息來維持動力,那麼我們信靠的不是神的力量。最終我們會消耗超過工作本身所需的能量。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不停歇的額外努力會建起一道牆,我們或任何與我們共事的人都不再能翻越它。

但是,你可能會說,神祝福我的講道!人們開始認識耶穌!看看事情是怎麼發展的!

我不懷疑神是信實的,但是這不代表你是智慧的。我們絕不能用神的信實來合理化我們的愚蠢。記住那些在我們的文化中不願因爲戰略性停頓而放慢腳步的人,他們喜歡自己的這種智慧,而你並不需要。事實上,一旦你開始信靠神的節奏,許多人會離開你的教會去別處。但是,向他們提供神的智慧而失去一些人,比通過愚蠢的方式留住他們更好。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花一點時間大聲、緩慢地讀出來。注意第六天和第七天的不同。

第一天:工作 休息

第二天:工作 休息

第三天:工作 休息

第四天:工作 休息

第五天:工作 休息

第六天:工作 休息

第七天:休息 休息

但是,你的策略性的休息與你個人或教會的使命宣言一樣清楚詳細,那看上去會怎樣?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爲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時節

當我們忘記去適應時節時,疲憊也會加増。(傳3:1-8)

當孩子很小的時候,他們早早就睡了。隨著他們長大,每個人都在晚上不睡覺,在戀人、性、神、抑鬱、交友、工作上做出自己的選擇。我們用雙倍的情感需求去嘗試做同一份工作。很快,我們開始將我們與家人或朋友的生活視爲工作的一部分,變成待辦事項列表中的又一項任務。

然後我們在另一個時節經歷死亡或悲傷,不健康或年老,錯誤或疾病,出生或新生。我們變得像一個手臂骨折的人。他不能快速發短信或打字。他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穿衣吃飯、刷牙、繫鞋帶、開車。每一個認識他的人都理解他的狀況,給予他空間。

有時,我們或我們的配偶或我們的隊友所戴的面紗是不可見的。需要被時間治癒的破碎深藏在我們裡面。如果我們不停下修補它,斷層會更深。

在你的事工生活中如何看待時節?這會怎樣影響你的目標?與其說,「我想在今年增加五個教會小組。」,你可能更會說,「我想要在今年增加五個靈命穩健或經歷豐富的教會小組。」

我們現在不僅僅通過計算來衡量成功。我們現在必須考慮節奏和時節。這是累積性疲憊的一劑解藥。

從安息到休整

當累積性疲憊佔據我們時,一晚的休息,一週的休假,或是六週的安息可能無濟於事。我們可能像在烏鴉群中的以利亞一樣,在洞穴中帶著懷疑與神摔跤。(王上19)我們和大衛的同僚一樣,必須要停歇。

需要休整不是羞恥的事。大衛王確信這一點。他不僅僅爲那些需要留下來休整的人辯護,他還公開地歌頌他們的榮譽,以及他們在團隊中的角色。(撒上30:21-25)

大衛王如何知道這樣做?也許因爲他知道神是好牧羊人。「他使我躺臥,」大衛曾經親切地說道神。

我們也可以學習神所賜的停歇的恩典。它變成我們這些領袖經歷他賜予恩典途徑的部分見證。我們學著去說「他使我躺臥」。我們也學到,這是出於神的信實。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Zack Eswine
2018-12-11
五十八期
教牧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