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新任長老如何贏得威信

原文翻譯與鏈接:How New Elders Earn Authority

翻譯:厲曉

 

當新長老在一間教會任職時,每個人都會格外警惕,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第一次在沒有輔助輪的自行車上騎行一樣。這是一個重大的改變,也許會出現摔跤的意外,但你總是期盼會有好事發生。

新任長老應當具備提摩太前書3章、提多書1章和彼得前書5章所羅列的品格。他們必須真實具備聖經展現的這些品格才能擔此重任。反之,他們在一開始就不會被辨認出來並且任職。另外,長老一旦就職,就擁有了教導、帶領和監督群羊的正式權柄。

然而,新任長老如何贏得對帶領會眾至關重要的非正式權威或信任呢?牧師們可以通過多種途徑幫助新長老在公認領導力上得以成長。我列出了以下五個:

講台

教導是新長老獲得權威最重要的途徑。教導的恩賜是區別監督與模範基督徒的主要因素(提前3:2),因此教導需要成爲新長老積聚威信的主要途徑。

教會可以在聖經學習、小組、主日學課程甚至講台等場合爲新長老提供教導的機會。這種公開的教導和講道可能是不經常的,但必須足夠頻繁到會眾能夠仰賴這位牧者用神的話語來餵養他們。

沒有人會對新長老的教導、講道與對主任牧師的有著同樣的期待。但如果新長老善於教導,他就能爲飢餓的羊群供應聖經真理。一些新長老的講道需要潤色,而另一些的講道也許會讓教會爲之驚歎。但最終,新長老不斷餵養羊群會讓羊群逐漸地把自己託付給他。

麥克風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更頻繁的機會來幫助新長老贏得權威,那麼就可以讓他們帶領主日早上的敬拜。然而,無論你的教會怎麼做,如果新長老坦言自己的呼召是敬拜、帶領公禱和讀經,那麼當會眾從他公開的帶領中獲益時,他就會慢慢地獲得威信。當會眾聽到長老代表教會爲他們禱告時,就會信任他。他們會欣賞他的智慧和敬虔。頻繁的服事能幫助新長老獲得權威。

並肩服侍

與其他牧師、長老一起參與服事是新長老獲得權威的另一種途徑。例如,教會舉行主餐時,新長老可以站在其他牧師和長老身邊,並且帶領禱告。這也同樣適用於洗禮。

還有一個途徑是讓新長老帶領成員大會或各樣的問答環節。這些都是展現新長老如何爲長老團的所有領袖貢獻力量的機會。

面談

新長老不僅能在公開場合獲得威信,也能在不太明顯的教牧關懷中獲得。這項工作涉及不同的方面,比如輔導、門訓和督導,也包括成員面談這個更明確的教牧任務。一位新長老通過與潛在成員面談來實踐他的職責,爲全群謹慎(使徒行傳20:28)。當新長老和一位成員面談後,這位成員就實在地見證了長老實踐教牧關懷。

會議

新長老不僅需要在會眾中獲得權威,也需要在其他長老和同工中贏得信任。新長老在帶領長老團的各個環節就有機會獲得。可能是通過帶領討論或簡單地帶領禱告,也可能是主持部分或全場會議。能夠帶領其他經驗豐富的領袖是在牧師同行中獲得權威最快的方法。

從講台到會議室,牧師能通過多種途徑幫助新長老在公眾認可的領導力上得以成長。新長老展露的機會越多,教會就會越信任他們。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Clint Humfrey
2018-07-18
權柄
五十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