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門訓面對色情試探長大的一代

原文標題與鏈接:Discipling a Generation Who Grew Up with Porn

翻譯:厲曉

 

很感恩,我成長在一個色情作品不易接觸的年代裡。雜誌放在櫃檯後面密封的塑料袋裡,而觀看任何含有色情內容的頻道或電影都需要付費。別誤會我的意思——我十幾歲的時候看過色情片,但看得不多。

可悲的是,這並不是現在教會裡年輕一代的處境。他們中的大多數是「數字原住民」(成長於數字時代的人)。他們早已忘記沒有iphone、ipad和免費WiFi無處不在的時代,大多數也早已忘記對色情有限制的時代了。

我是大學城的牧師,不是社會科學家。我無法告訴你有多少年輕基督徒經常看色情片。但我可以告訴你,我遇到年輕人的時候不需要問,「你在色情方面有掙扎嗎?」我可以直截了當地問他們,「你能跟我談談你在色情方面的掙扎嗎?」

教會的肢體,我們面臨著一個嚴重的問題,而且這個問題愈演愈烈。每週都有年輕人帶著罪疚和羞愧來到教堂。許多人表達了自己想從罪中得釋放的渴望,但他們卻不知道該如何去行。而通常情況下,教會的領袖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們。

那麼,我們要如何回應教會的色情危機呢?尤其是面對那些沒有經歷過無色情年代的年輕人。

首先,我們必須教導年輕的基督徒認清自己正在被罪奴役的事實

多年來,許多年輕人都向我承認,「我正在情慾中掙扎。」當我詢問程度時,得知他們或是一週看一次色情作品,或是一週幾次,有的甚至是每天都看。」

如果有人依照這樣的頻率使用非法藥物,那我們不會稱之爲「掙扎」,而是上癮。

然而出於某些原因,當基督徒接觸色情作品時,我們不使用和「上癮」相關的語言,也不使用聖經中所說的「罪的奴僕」(羅6:6,加4:3)。不,我們用「掙扎」來弱化現實的鋒芒。

只要我們允許年輕的基督徒相信,當他們被色情所奴役時,他們是在 「掙扎」,那麼他們就不願採取必要的、激烈的措施去悔改。就像成癮者在確信自己上癮之前不會去康復中心一樣。

其次,我們必須訓練年輕的基督徒逃避試探。

擺脫不光彩處境的最佳方式之一是一開始就不要置身於此。但許多年輕的基督卻這麼做了,尤其是在娛樂方面。

《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和《西部世界》(Westworld)等廣受歡迎的電視劇以形像的性愛爲主題,但許多年輕基督徒觀看這類電視劇時卻沒有多加斟酌。約翰·派博(John Piper)在他的文章「看《權利的遊戲》前要問的12個問題」中寫道:

裸體不像銀幕上的謀殺和暴力。屏幕上的暴力是虛構的,沒有人真的被殺。但是裸體不是假裝的。這些女演員在鏡頭前是真實的一絲不掛,她們的腿、手和胸部都按照導演所要求的去表現。

使徒保羅寫道:「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林前6:18)。

逃避淫行不僅是要逃避那些本身有罪的娛樂,也要逃避通向色情的潛在「入口」。

第三,我們必須訓練年輕的基督徒去爭戰。

約翰·歐文寫道:「治死罪,否則罪就會治死你。」我們與罪爭戰,至死方休。但是許多年輕基督徒對待罪的方式就像看一場電影打鬥,附帶著艱難的對話,伴舞和場面調度。

如果你參加過自衛課程,就會知道教練首先會告訴你要不惜一切代價避免打鬥。但是,如果打鬥不可避免,那麼首先進入狀態,速度更快,攻勢猛烈的一方通常是贏家。沒有交談、沒有伴舞、也沒有場面調度。

耶穌說:「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太5:29)。

我們必須訓練年輕的基督徒如此爭戰。許多人能通過普通的蒙恩之道——閱讀經文、禱告和教會督責得勝。而另一些人則需要「剜掉眼睛」,這可能包括把智能手機換成無法聯網的「老人機」,或者決定不買筆記本電腦而只在公共圖書館使用電腦。

成長於數字時代的人無法想像沒有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的生活,但正如耶穌所說,失去暫時的東西比失去永恆的東西要好。關鍵是要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來對抗罪惡。這是我們在死之前贏得戰爭的唯一方法。

最後,我們必須向年輕的基督徒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

許多年輕男女多年來一直在與色情成癮爭戰,他們爲此感到羞愧和沮喪。當我們需要訓練他們逃避和爭戰的時候,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向他們傳講福音。

耶穌也凡事受試探,包括對女人的慾望,但他從來沒有犯罪。我們必須記住,他完全順服的生命,他贖罪的死和他戰勝死亡的復活。這不僅是我們得赦免的關鍵,也是我們成爲聖潔和獲得喜樂的關鍵。

如果耶穌有足夠的能力通過聖靈的重生使死人復活,那麼他就有足夠的能力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也包括色情成癮。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Allen Duty
2019-02-12
教牧事奉
六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