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互補主義和單身婦女

原文標題與鏈接:Complementarianism and the Single Woman

翻譯:孫雯

 

我是一個單身的互補主義者。通常,人們很難理解互補主義和單身如何息息相關。談及互補主義時,人們往往自然想到婚姻,還有丈夫和妻子的關係。確實,婚姻關係就是互補的一個很貼切的例子。然而,互補主義也塑造和影響著單身人群的生活。

互補主義和權威

確實,婚姻是互補的一個貼切的例子,但它的意義遠勝於此。保羅在以弗所書五章中說道合神心意的婚姻就是福音的預表,丈夫和妻子的關係就預表了基督和教會的關係,丈夫要像基督愛教會一樣愛妻子;妻子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教會順服主。

然而這段經文除了談到婚姻關係,還有更深的意義。這段經文訓練我們定睛在基督對他子民的權柄上。教會成員都應該順服基督。這就是互補主義的世界觀,不僅適用於已婚者,也適用於單身女性。它能夠幫助我在生活中完全地順服基督至高的權柄。基督是主,我是他的僕人。順服不是一個骯髒的詞語,它是對每一個基督徒的崇高呼召(雅各書4:7)。

互補主義和聖經

互補主義也影響著我對聖經的理解。我們充滿喜樂地看到聖經的經文都指出男人和女人生而平等,只不過分工和角色不同。起初,神按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紀1:27)。在聖經中我們可以看到有清楚的證據表明男人和女人被造,雖然各自的角色不同,但他們是平等的(創3;箴31;彼前3;多2,此處就不一一列舉)。

神創造我們是平等的,但各不相同,我也從中看到神話語的美好和真實。這不僅僅關乎相信男人和女人的角色不同,也是關乎我相信上帝的話語的真實性,而這聖經的教導幫助我去行生活中的一切事情。互補主義給我一個理解世界和生活的框架。

互補主義和教會

互補主義已經塑造了我對聖經還有順服基督的理解,也爲我參與教會生活打下了基礎。順服基督就意味著順服在只有通過神的身體——教會才能夠實現的偉大的計劃和目的之下。聖經清楚地指出成爲一個地方教會的信徒的重要性(來10:25;13:17)。這意味著不只是每週出席教會的敬拜,還要在屬靈上委身於教會。聖靈賜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羅馬書12:3-8),信徒應當爲了基督的榮耀,培養和使用各樣的恩賜來建造信徒。

作爲一個互補主義者,我堅信婦女不應當在教會中凌駕於弟兄之上擔任領袖的職位或者教導的職位。有人認爲,這樣姊妹就會被壓制,不能充分地運用教導的恩賜。然而,我並沒有覺得我的教會阻擋我發揮自己的恩賜來榮耀神。我的經歷恰恰相反。我很榮幸我能夠在教會一週之內多次教導婦女神的話語。我充滿喜樂做這些服侍。

互補主義,也讓我看到神在教會當中多樣性計劃的極大的美好。我們不可能,也不應該做相同的事情。如果我們都做同樣的事情,基督的身體就不能夠很好地運行,如果明白這個真理,每個人就會充滿著喜樂。這就是伊利莎白.艾略特,所說的做一個快樂的順服者,而她本身就是一位很好的教師。

互補主義與事業

互補主義也在職業生涯中鼓勵著我。它幫助我理解了在工作中順服領導的重要性。有時,我幾乎不可能順服我的領導。我常常認爲我知道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如果沒有正確的關於權威的觀念, 我會不斷地反對我的領導。但是,我知道有時順服意味著做一些自己不情願做的事情。當然,如果是做犯罪得罪神的事情,我必須始終順服基督而不順服人。有些事情是我不喜歡做或不願做,但並不是罪。順服意味著無論如何我都要去做,因爲服從權威是神的命令。這種思維模式不受歡迎,但這是歌羅西書3:22和以弗所6:5的現代應用。當然,在職場中,男士也應該毫無例外地順服領導。

這也適用於我生活中所有的身份。很多時候, 基督似乎在引導我去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 但我仍然這樣做,因爲他是我的權威,我應當凡事順服主。同樣,工作時應該順服領導。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13:1-7)。神不會犯錯。生活中的權柄都不是隨機獲得的和毫無意義的。神掌管一切,祂仔細地安排在上掌權的人,並要人們順服在上掌權者。我看見屬靈上的順服的美好,因此也能更好地在工作中表現出來。我不懼怕這樣做,因爲神在其中有偉大的目標和計劃。這是神所造美麗的秩序的一部分。

互補主義和約會

最後,互補主義影響著我對約會的看法。對我來說,約會應該是以婚姻爲中心的。如果沒有結婚的可能性,我不會和某人約會或繼續約會。當然,作爲互補主義者意味著我認爲婚姻是一項盟約,丈夫是頭,妻子順服丈夫。作爲家庭的頭,丈夫要效法基督主動尋找教會、熱愛教會、爲教會捨命、帶領教會的僕人式的領導。

因此, 我在一個潛在的丈夫身上尋找這些特徵。我認爲他不需要具有所有這些進入婚姻所需要的品格。但應該顯露出將來發展出這些品格的可能性和跡象。我想看到一點點這些品格, 所以我知道如果婚姻最終發生,就有意願和能力去實現它們。如果進入婚姻,我至少能看到願意培養和能夠擁有這些品格的一些跡象。如果一個人沒有表現出領導力、追求和無私犧牲的品格,我確信在婚後也不會突然擁有這些品格。

同樣,我也需要自省我是否能夠成爲敬虔的妻子,是否能都尊敬丈夫,鼓勵並順從丈夫。我不能結婚後才具有這些品格,但我能夠分辨婚後我是否願意和能夠發展出這些品格。我希望我的婚姻能夠彰顯出福音的偉大。我希望在婚姻中能夠向世人展現出基督和他子民的關係,反之亦然。所以,在約會時我會考慮這些方面。

互補主義和每一個人

互補主義也深深地影響著我的單身生活。我開始明白互補主義不僅適用已婚者,也適用於男女老少,已婚的和單身的,每一個人。這種確信來自於兩點:第一,順服基督的正確觀點。 第二,聖經是絕對無誤的和全備的。

我不能用其他方式來看待這個問題。我也不能因爲這個教導讓我感到不舒服或不公平就陷入按照自己的意思解釋神的話語的試探。在每天結束時,我的生命就是爲了榮耀神。按照互補主義的信念,我能夠全面和充滿喜樂地盡力榮耀神。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Katie Van Dyke
2017-10-10
門訓
四十四期
互補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