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牧師性犯罪後,還可以恢復他的職分嗎? 一個簡短的回答

原文標題與鏈接:Can We Restore Pastors After Sexual Sin: A Short Answer

翻譯:穎嘉

 

編者按:對這個難題更詳盡的答案,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 * * * *

我害怕如果我這樣回答--我可以, 將使許多牧師過快地恢復職分。但既然答案本身是肯定的,那我就是會同意。

最終,我認爲答案是肯定的。一個在性方面犯過罪的牧師是可以再成爲牧師的。我這樣說全是因爲神的恩典。還有一個事實就是「無可指責」(提摩太前書 3:2; 提多書 1:6-7)是很可能被恢復的。

但關鍵點在這裡。饒恕在人悔改的那一刻,就迅速、昂貴地,並且立即地授予。但是,信任不會在一瞬間恢復。它不可能。

如果一個牧師背叛了他的民眾, 這嚴重地傷害了教會和他的妻子。他可以那樣地被原諒。即罪被洗淨,耶穌的血遮蓋。但重建信任對於牧者與群羊、夫妻之間的關係至關重要。這種恢復、重建需要多久呢?十年?這要很長,很長的時間,直到糟糕的記憶被醫治。

非常實際地,我想這就是我要說的: 一個人犯了姦淫罪,比如說,牧師,應該立即辭職然後尋找其他工作。他根本不應該向教會提出任何要求。他應該找另一份工作,謙卑地接受管教和有規律地教會牧養,無論在他原來的教會還是在另一間教會。

有很多人跌倒後,就很快地融入另一種事奉生活中。我想,這就是很清楚的證據,表明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John Piper
2019-01-20
教牧事奉
六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