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福音要解決的最根本問題是什麼?

  1. 福音從根本上是爲了滿足我們的需要嗎?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改造社會?教我們活得更好?抬舉窮人?讓我們健康富足?
  2. 所有這些關於福音的看法都緊緊抓住一個感知的問題,還說「那就是福音的意義!」但那些事情中有任何一件是福音的意義嗎?有任何一件是福音要解決的根本問題嗎?
  3. 聖經說「不,一個也不是。」聖經清楚地教導人類的根本問題是我們的罪和神因我們的罪而起的忿怒。
  4. 神對我們的罪而發的忿怒是福音要解決的根本問題。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成爲挽回祭,挪去神之忿怒的祭物(羅3:25;約一2:2,4:10)使我們可以因著信祂而得救。

    • 「他發忿恨,誰能立得住呢?· 他發烈怒,誰能當得起呢?他的忿怒如火傾倒,磐石因他崩裂」(鴻1:6)。
    • 「原來 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羅1:18) 。
    • 「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 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弗5:6)。
    • 地上的君王、臣宰、將軍、富戶、壯士,和一切爲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穴裡,向山和岩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爲他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啓6:15-17)。

神對我們的罪而發的忿怒是福音要解決的根本問題。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成爲挽回祭、成為挪去神之忿怒的祭物(羅3:25;約一2:2,4:10)使我們可以因著信祂而得救。

2014-11-14
福音
問題
神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