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什麼是悔改歸主?

悔改歸主是個人生命走向的徹底掉頭。這個詞描述一個人完全轉離罪並轉向耶穌基督的救恩。它包括從偶像崇拜轉向敬拜真神,從自以爲義轉向基督的稱義,從自我中心轉向以神爲中心。

悔改歸主是神采取主動、喚醒靈裡已死之人,並且使他們能夠爲罪悔改、在基督裡建立信心。

  • 當基督呼召我們悔改和相信時,他是在呼召我們悔改歸主。這是我們在信仰和行爲上的徹底翻轉(可1:15)。
  • 當基督呼召我們背棄自己的十字架並跟隨他時,他就是在呼召我們悔改歸主(路9:23)。
  • 爲了使我們能夠悔改,神必須賜給我們新的生命、新的心和新的信仰(弗2:1,羅6:17,西2:13,結36:26,弗2:8,提後2:25)。

悔改歸主不是

  1. 一次性的、與我們以後生活無關的。悔改歸主不是隻發生一次而已,它是一個徹底翻轉的時刻。生命自此應當完全不同,一個新的生命征程開始了。
  2. 沒有目的的旅程。悔改歸主雖然對某些人來說需要一個相當長的時期,但是它總是包含著一個向神委身的決定:即爲罪悔改和信靠基督。這是神賜下新生命給一個靈裡已死之人的自然結果。
  3. 可有可無的。徒17:30說神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悔改不是強迫性的,但是對於的救恩而言確是必須的。
  4. 一個對話。基督徒雖然需要謙卑的分享福音,但是我們傳福音的目的不是爲了交換信息而已。我們必須呼召每一個人爲他的罪悔改,並信靠基督以得救恩。
  5. 說一個公式化的禱告。悔改當然包括禱告,但是我們不要試圖讓人以爲悔改就是說一些特別的話語。

2014-11-12
福音
悔改
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