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牧師輔導姊妹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作爲一個牧師,你的需要爲你、爲接受輔導的姊妹和爲教會設立界限。

  1. 你需要保護你自己免受不實的控告(提前5:19)。而且,牧師和長老要「無可指摘」,所以你需要設立一些界限來保證你不但實際上無可指摘,而且讓人也看見你是無可指摘的。
  2. 你也需要保護姊妹,使她免受教會領袖的傷害。
  3. 你需要保護教會,使教會不被那些本來就對教會有所不滿的成員指控。接下來提到的步驟是可以幫助你遠離上面所說的糟糕的處境。
  4. 有一個事工計劃,以興起成熟的姊妹來輔導姊妹。
  5. 裝修進行教牧輔導的房間,確保外面的其他教會職員可以清楚地看到房間裡的狀況。你也可以很好地設計輔導室的位置,使輔導者隨時都處在外界的視線之下。
  6. 僅在上班時間進行姊妹輔導,這樣教會裡其他人(例如祕書、教牧助理)可以看到你們。
  7. 牧師需要注意到自己的心和自己的軟弱,爲自己明顯的罪(例如心中的邪蕩)而悔改,也爲自己不明顯的罪(例如渴望成爲一個能夠幫助別人的英雄)而悔改。
  8. 牧師也要注意到,女性可能會對輔導者有不健康的情感依賴。牧師需要設立界限以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9. 牧師需要每個禮拜與另一個牧師建立門訓關係,坦陳自己在輔導姊妹時所遇到的誘惑和試探。
  10. 當牧師做出不明智的行爲,或姊妹感到尷尬時,教會應該指出來。

2014-10-30
期刊
第九期
教會
牧師
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