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釋經式講道應該是福音性的嗎?

當然!理由如下:

  1. 使徒保羅是這麼示範的。當保羅說到教會裡凡事都當造就信徒時(林前14:12,26), 他也期望來到教會裡的非信徒能認罪和接受基督信仰(林前14:23-25)。所以,釋經式講道除了著重於造就聖徒之外,也要對非信徒傳講福音。
  2. 以基督爲中心的聖經主旨要求這樣。鑑於所有的經文都指向基督(路24:27;約5:39),任何一節經文都必須與福音關聯在一起才能得到完整的論述。因此,每一篇講章都應當包含福音的解釋。
  3. 憐憫迫使你這樣做。如果有非基督徒來到教會,憐憫會迫使你向他們宣講福音。教會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專門致力於宣講福音的地方。對於那些造訪教會的非基督徒,我們豈敢剝奪他們聽到福音的機會?
  4. 教會裡掛名的基督徒需要福音。在你的教會裡,一些會員可能以爲自己是基督徒而實際上不是。
  5. 基督徒將會學到如何更好得分享福音。講員向會眾展示福音是如何與每一處經文、每一個生活情形相關聯,他們聽到的時候也會更加明白怎麼樣將他們將與非信徒朋友的對話轉移到福音的話題上。

2014-11-11
福音信息
釋經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