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只有教會成員才可以參與教會服事嗎?

很多教會努力採取一種邀請人和熱心的姿態,允許非基督徒和尚未成爲教會成員的基督徒在教會裡公開服事。肯定的是,福音外展是這樣做的一個良好動機。但縱覽全局,情況又是怎樣的呢?我們相信公開的服事活動 — 比如兒童託管、教導兒童、帶領音樂、教導成人主日學和帶領小組 — 這些都應留給教會成員去做。爲什麼?

  1. 公開服事的活動,通常來說是代表「教會」。當一個人在教會面前彈奏音樂,或帶小孩子進入托管中心,大部分人都會把這人和教會聯繫在一起。大部分人是根據他們對這些人有的任何認識,來對這家教會作出認定判斷。
  2. 代表「教會」的這些人是代表基督。所以耶穌對逼迫基督徒的掃羅說話時,不是說他在逼迫「教會」或「基督徒」,而是說他是在逼迫「我」。(徒9:4)
  3. 所以公開服事的活動,是一種信任,並不是一種權利,也不是外展的手段。不管人上一家教會多長時間,都無權必然可以公開服事。新約聖經沒有一處地方講到,神或耶穌使用非基督徒來代表祂。基督施恩呼召所有罪人,但祂只與悔改的人打成一片,與他們同住(「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與基督有一致的身份】,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基督的同在】。」(太18:20)
  4. 所以把公開服事只留給教會成員,這就起到保護教會和基督聲譽的作用。容許不順服教會的個人公開與教會等同起來,就是容許不向教會負責的人,向旁觀者去講基督是怎樣的神。教會有責任教導世人,讓他們知道基督滿有恩典慈愛;但教會也有責任教導世人,基督是聖潔的,祂呼籲罪人悔改。所以教會應當小心,不可容許虛假認信和假冒爲善的人公開代表教會和基督。另外請看哥林多後書6:14-7:1!
  5. 這也有助於教會向非基督徒做福音外展的工作。讓神的靈感動他們的非基督徒不得不服的,是教會聖潔的特點。(如太5:10-16)
  6. 這教導非基督徒,神呼籲萬人悔改,神特別、拯救的愛有裡外之分。再說一次,基督滿有恩典慈愛,但祂直面人,讓人要做一個決定:「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太 12:30)
  7. 它有助打消當掛名基督徒的風氣 — 掛名的基督徒,就是那些不要向基督的身體負責的基督徒。強烈要求服事,卻不向教會這身體負責的基督徒,會變得生氣,會去別的地方。是的,其他教會可能會滿足這些人的條件,接受他們;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爲著我們自己所在的地方,而不是爲著其他某人的地方向神忠心。

2014-11-18
成員制
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