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牧師在準備講道時如何智慧地使用解經書和其他工具?

牧師在準備講道時可以智慧地使用註釋和其他學術幫助,把這些工具當作對話夥伴,而不是你的主人。

怎麼做?把你清早和最好的時間花在文本本身上。默想經文。爲經文禱告。徹底理解經文。概述經文。在參閱任何註釋書之前,先向經文提問,並自己回答所有問題。

爲什麼要這樣做?因爲只有自己對經文有了透徹的理解,你才能與註釋書和其他學術資源進行智慧的對話。如果你先去看註釋書,它們會告訴你它們對文本的看法。如果你先花時間自己閱讀文本,你就可以有自己的理由同意或反對它們。

在花大量時間研讀經文之後才使用註釋書和其他工具的另一個原因是,經文本身和會眾的需要應該是你講道的驅動力,而不是學者們碰巧就經文進行的任何對話。

解經書通常由學者所著,爲學者所著,這意味著他們之間的對話通常與你羊群的生活幾乎毫無關聯。因此,與其讓學者爲你的講道設置主題,不如以你的羊群爲中心,默想經文本身。問:「我的教會需要從這段經文中聽到什麼?他們難以接受或應用的是什麼?」一旦你研究了經文,默想了經文,並根據經文思考了你會眾的需要,那麼就可以研讀解經書,以提高你的解經水平,並對你的解釋進行調整。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How can a pastor make wise use of commentaries and other helps in sermon preparation?

2024-01-05
教會
牧師
講道
會眾
解經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