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核心課程
HT 歷史與神學
基督徒與政府
談論基督徒與政府是一個艱難的努力。基督徒可以爲政府做什麼呢?基督徒該期待政府做什麼呢?對這兩個問題的回答構成了這門課程的基本結構。
2020年12月
第一講:愛你周遭的百姓、人民或族群
基督徒可以爲政府做什麼呢?基督徒該期待政府做什麼呢?
2020年12月
第二講:順服聖經,尋求智慧
我們該如何把聖經應用於公共生活,也就是政治上呢?
2020年12月
第三講:聚集的教會
對教會而言,最重要的政治就是成爲一個合乎聖經的、健康的教會。
2020年12月
第四講:分散的教會
地方教會好像是一個畫標記的人,教會標記出什麼和誰屬於神的國。從那個意義來說,每一個地方教會都是歷史盡頭那個上帝國度在今世的大使館。
2020年12月
第五講:以良善爲導向
羅素·摩爾主張基督徒在政治溝通和參與文化議題時應當用「良善導向」的形式,不但要爭取正確的事情,而且也要以良善的形式勸導別人朝向正確的方向。
2020年12月
第六講:基督徒期待怎樣的政府: 不扮演上帝
從聖經的角度來說,政府絕對不應該扮演怎樣的角色?
2020年12月
第七講:基督徒期待怎樣的政府: 要建立平安
我們要透過問五個問題來建立一個合乎聖經的、對政府職能的認識。
2020年12月
第八講:基督徒期待怎樣的政府: 要實行公義
政府的首要責任,就是透過實現公義給社會帶來平安。
2020年12月
第九講:基督徒期待怎樣的政府: 懲治犯罪、稅收和保護
今天這一課的目的是想要從聖經出發,證明政府在這三個領域裡的確有「合法使用暴力的壟斷地位」,然後我們來思考如何公義地在這些領域實施這些權柄。
2020年12月
第十講:基督徒期待怎樣的政府: 平等待人
義是否僅僅意味著平等、公平的過程,確保所有的規則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還是說公義要保證每個人都有實質上的平等。
2020年12月
十一講:基督徒期待怎樣的政府: 寬容真假宗教
如果你足夠留意美國社會最近的道德變遷,你會知道美國的宗教自由現在所承受的壓力和挑戰是前所未有的。
2020年12月
十二講:基督徒期待怎樣的政府:確認和保護家庭
好政府會建立能夠保護和支持婚姻與家庭的法律,作爲基督徒,我們就要致力於幫助政府消除色情文化、爲婚姻提供稅收便利、反對無過錯離婚,反對對雙職工家庭額外徵稅(second-earner tax credits)等等的法規和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