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從孤立中拯救出來:浸信會傳道人團契

牧師,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不孤單!藉著神的恩典,在城市的另一邊,還有很多像您一樣的牧師。只要您願意建立習慣於他們共同午餐聚會,滿滿的祝福就會臨到你。

人們容易忽略明顯的真理,我當然也忽視它好長時間。

傳道人團契:從自尋的苦惱中解脫出來

當我剛從神學院畢業,抵達我在馬里蘭的教會時,我並沒有考慮到我自己有需要與其他傳道人團契。我認爲我需要去做的全部就是了解我的教會、找出異象、著手復興這個小小的浸信會。我堅信自己沒有時間和其他牧師會面,我是如此熱心,如此愚蠢。

不久之後,在巨大的任務面前,我的青春熱情受挫了。我越瞭解我的教會,顯現的問題就越大。作爲回應,我愈加使自己變的孤單,甚至更一心一意地關注我的教會。我強烈的熱心卻造成不良的後果,我將自己封閉起來,這使我失掉了向其他牧師學習、與他們團契的機會。

在那個夏天,我只身前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 Kentucky)赴美南浸信會年會。我沮喪,疑惑、徹底洩氣地到了那裡。然而上帝憐憫我這個自尋苦惱的人。我在那次會議中與狄馬可(Mark Dever)有過短暫的一面之緣,那時他正在大廳分發書籍。但我當時還沒有料到,那次短暫的相遇,開啓了定期的教牧支持,並從其中領受豐富的恩典。

在我們會議的數月前,狄馬可已經開始預想將華盛頓特區的美南浸信會牧師聚在一起,互相激勵。鑑於缺乏具備堅固神學根基的好團契,狄馬克開始建立一個志同道合的牧師團契。他的目標是要透過能夠成全事工的團契來填補這方面的空白。

所以,當狄馬可發現我是在特區的一位新牧師,他立即把我拉入這個新創建的傳道人團契裡面。不久之後,我們十幾個傳道人就坐在狄馬可的書房裡,用一起吃賽百味三明治(Subway)的方式宣告了傳道人團契(CBMA)的誕生。

哥倫比亞浸信會傳道人團契的基本要素

自從2009年8月,哥倫比亞傳道人團契創會,我們就開始就定期會面提供鼓勵和支持。會議是非正式的,很自然的,但具有教導的目的。每次聚會是這樣度過的

  • 我們在11:30齊聚狄馬可的書房,午餐吃賽百味三明治。
  • 每次會議開始的時候,我們做自我介紹、列出事奉的新動態。
  • 我們問問題,提出見解,分享代禱事項。
  • 我們討論在教會中間和福音事工方面急需處理的問題。
  • 有時我們會讀一本書並一起討論。
  • 每次聚會持續2到3小時。
  • 我們盡量每月會面。

自從團契創立之初,這個團體就一直不斷鼓勵我,也激勵其他牧師。我們分享事奉的困境和成功之處。我們看到新的牧師加入,使這個團隊增加了一倍。我們已經使四分五散的哥倫比亞特區的事工凝聚成了一個小群體。

我在哥倫比亞浸信會傳道人團契時,收穫的六點益處

回顧我在這個傳道人團契的日子,我看到了這個團契帶來的諸多益處,讓我說出六點吧:

第一,傳道人的油料。

牧師的事奉是孤立的、孤單的,通常也是困難和緩慢的。這種危險的結合很容易導致挫敗感。我在哥倫比亞浸信會傳道人團契結識了許多意趣相投的牧師,我可以尋求這些傳道人團契的支持,他們給我打氣,使我堅持下去。

第二,長遠視角所透露出的智慧。

沒有什麼事比沒有耐心更使一個牧師的事工動搖。通過哥倫比亞浸信會傳道人團契團契,我也自然會想起必須有十年的長遠視角。

在某一次傳道人團契的會議之後,我不得不趕緊暫停一項計劃,我沒有耐心,即將要發洩在我的教會上。通過傾聽其他牧師的致力於教會長遠發展的新動態,我不斷提醒自己,我們的目標不是速成的事工,而是忠實。

第三,從更廣闊的視角煥發出來的喜樂。

哥倫比亞浸信會傳道人團契使我的視角不侷限在我的教會。通過與當地的牧師定期會面,我能帶領我的教會去愛當地的其他教會。我們開始爲其他地區的事工禱告。而且,在過去一年裡,我們能在財政上支持當地的兩所教會禾場。倘若沒有這種更廣闊的視角,我將看不見我的教會可以喜樂地服侍其他教會的這條路。

第四,其他牧師的困境對我的激勵。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殘忍,但是這經常鼓勵我,讓我知道還有其他的牧師在困境裡慢慢事奉。他們的團契提醒我,我的事工不反常。在哥倫比亞浸信會牧師協會裡面,我通常也會看到到其他牧師的困境,這激勵我在艱難歲月堅持,就像他們堅持一樣。

第五,其他牧師成功所帶來的希望。

察覺自己事工的成功往往很難。所以,看到上帝的恩典照在其他的牧師的事工的上,這擴大了我的希望。通過傳道人團契,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上帝恩典的果子——使其他牧師成功。由於上帝的信實在他們的事工上,這幫助我使我在祂對我的信實中喜樂,甚至當那種信實不那麼明顯的時候。

第六,在神學交談中的明晰。

聆聽傳道人團契會議的對話,教導我怎樣正確地思考牧師的事工。我從未參加過健康的教會,所以帶領教會邁上健康之路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其中充滿了不確定性,也有失敗的可能。但是我在哥倫比亞浸信會牧師協會的經歷,是一個充滿恩典的旅程,幫助我磨鍊信心、明白神的心意。因著哥倫比亞浸信會傳道人團契,我變得和從前不同,變得更好。

你不孤單!

所以弟兄們,要因你不是孤身一人而喜樂。在你的地區的其他牧師和你的處境一樣。享受在定期活動的牧師團契帶來的益處,我鼓勵你同樣這麼做。因爲這將幫助你成爲一個更好的牧師。


翻譯:張巍巍。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Rescued from Isolation: the Columbia Baptist Minister’s Association.

作者: Justin Runyan
2014-12-03
教牧事工
地區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