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如何在教會開展慈惠事工

原文標題與鏈接:How to Start a Mercy Ministry in your Church

翻譯:陳若茹

 

 

如果你想要你的教會幫助窮人,只要決定如何服侍、尋找服侍對象、著手服侍、並在服侍時向他們介紹耶穌。

好吧,我承認要開展慈惠事工當然不止與此。兩年前,我們在吉爾福德浸信教會(Guilford Baptist Church)開展了一項事工,包括物資廚房、幫助流浪者和問題青少年的事工。基於十分短暫的經歷,我們列了一長串建立慈惠事工「該做」和「不該做」的清單。三項最重要的「該做」事項爲:決定如何服侍、尋找對象並傳福音。

決定如何服侍

低收入人群有許多不同的需求,他們的某些求助可能你會無能爲力。因此決定如何服侍你的社區非常重要,你需要明確教會可以提供何種服侍。

在吉爾福德,我們常常爲了能一次回應過多的需求,就盲目擴展服侍。結果我們卻無法幫到他們,他們就變得很沮喪,因而我們的主要目的——分享基督,很可惜只能退而求其次了。所以,我們發現對於教會難以幫助的方面,如果做一份推薦名單,把社區裡其他可以幫助他們的組織和機構列出來,還是很有用處的。

要決定教會如何才能最好地服侍社區的窮人,就需要將本教會信徒的優勢和社區需求相配對。

你的教會都是家庭嗎?那就讓小孩子們參與到服侍中。或許你可以聯繫你們的公立學校,問問如何能幫助那裡的貧困生。或者,給那些低收入的學生提供輔導,然後邀請他們來參加聖經學習。

在你的會眾中是否有優秀的輔導員?可以爲藥物濫用者(吸毒者)或年輕的孕媽媽們開設專門的聖經學習。

在吉爾福德,因爲我們周圍那些講西班牙語的人都沒有資格領取食物券,我們就建立了一個物資廚房,從當地教會和雜貨店收集不易腐爛的捐贈食品和日常用品,並在每個月的第三個週六舉行一次簡短的福音聚會,會後分發這些物品。

一旦定下服侍內容,就可以與那些提供相似服務的組織聯繫,從中獲取靈感來組織事工,沒必要另起爐竈。

尋找對象

建立慈惠事工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也許就是聯繫人群。教會很可能雖然有滿架子的免費食品和衣物,卻仍未開展慈惠事工。把你教會的計劃告訴同區的其他組織和機構,以此來找到有需要的人。與你們當地的社會服務部門、非盈利組織和公共學校聯繫,把你們服侍的詳細內容發給他們,這樣他們就能幫你把消息傳開。留意城市中犯罪率高的地區,可以在那裡發放傳單。

尋找人群可不是什麼舒服的事,不管是去散工點發放物資廚房的宣傳單,還是最初去流浪漢收容所探望都不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像吉爾福德的一位西班牙牧師一樣,爲發放免費食品並邀請他們來參加聖經學習而去敲陌生人的門,有時候也是很尷尬的。但是當你看到有人因此來參加教會和聖經學習,我們與他們分享神在基督裡爲拯救罪人所做的,這又讓人心情無比激動。

我記得有個晚上接到一個流浪婦女的電話,她說若不是我們接待了她,那天晚上她就要被警察抓進監獄了,因爲收容所已經滿了。吉爾福德與這位婦女的友誼,最後發展成對當地流浪漢收容所的全面事工。

傳福音

最重要的是,利用慈惠事工給迷失之人傳福音,這是基督教慈惠事工和人人都能做的社會活動的區別。

因此,一有機會,就要與這些破碎的生命分享十字架醫治的信息。這意味著要盡全力去好好了解這些貧困者,很多我們在吉爾福德服侍過的人都是非法移民,活在被驅逐的恐懼中。其中好幾位是單身母親,曾遭受殘酷的虐待。有些則是癮君子。我們聯繫的人當中有一大批都是住在社區隨處可見的帳篷裡。

這些窮人特有的生活方式導致他們常常不太願意走進教堂尋求幫助,除非我們熱情地邀請他們。因此,要鼓勵教會的成員充滿愛心地去歡迎窮人來到我們中間,讓他們一起分享教會成員特殊的服侍,爲那些事工所接觸到的窮人禱告(要注意隱私)。

在吉爾福德,我們建立了一個數據庫定期更新服侍對象的檔案。也列出志願者和捐助者名單,當有需要或者有代禱事項的時候,我們就給他們發郵件。在網上建博客或者臉書的主頁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讓人們瞭解事工並對事工保持激情。

值得一試

雖然面臨許多挑戰,開展慈惠事工還是一個非常容易的過程。即使這個罪惡與破碎的世界常讓慈惠事工令人不悅、充滿挑戰,但感謝神使用我們所做的,來滿足他人的需求,傳揚那能夠徹底改變和救贖人類的福音。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Layla Wilder
2016-10-01
三十三期
慈惠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