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從女同性戀到互補主義

原文標題與鏈接:From Lesbianism to Complementarianism

翻譯:申佳可

 

他想看摔跤比賽,而我想看「美食風雲」——都希望第一個享有晚間寶貴的娛樂權利,而最終我在我們二人爭奪遙控器的這場戰爭中敗下陣來。於是我抓住他的胳膊,用盡全力地推拉,試圖撬開他的手奪回遙控器,而那隻手遠比我的要大,他的胳膊也比我的更加強壯。我繼續爲拿回遙控器而掙扎,直到我意識到:不管我怎樣努力都遠不如他強壯。他是一個男人,而我是一個女人。雖然都生而爲人,但我們卻在受造的各個方面存在不同——因此我憎恨他。雖然「遙控器之爭」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故事,但對我來說,正是這件事開啓了我走向「互補主義」之路的旅程,而這是一段全新的經歷。

我成爲女同性戀的根源

在我與那個在「遙控器之爭」中戰勝我的男人開始這段短暫關係的七個月之前,我還是一個女同性戀者。那時,我將烏黑的長髮綁成一個馬尾,鬆垮的牛仔褲恰到好處地將我的平角內褲展現出來,白色短袖遮蓋著我極力保持平坦的胸部,這些都是爲了防止讓我自己看上去太過具有女性特徵——儘管上帝造我如此。而在這一切外表之下,隱藏的是上帝爲之死去並給予拯救的靈魂。

作爲一個罪人,內裡與生俱來的犯罪傾向,加上父親角色的缺失和被性騷擾的經歷,以及遇到太多不可信任之男人的例子,這一切都將我帶入到同性戀者的生活方式當中,而那是一種令我自己願意接受的生活方式。我的穿衣風格和行爲舉止在某種程度上顯示出我的人格。諸如「一個女孩子氣的女生」這類的形容從來不會被用在我的身上,而「一個咄咄逼人的假小子」則更適合用來描述我。因此,我通常希望去吸引一切的女孩,因爲她們讓我成爲暗地里希望自己所成爲的角色——一個男人。

我總是認爲男人是令人羨慕的。他們看上去那樣強壯,充滿力量,能控制一切。而女性特質,準確的說是我所曲解的女性特質,卻看上去那樣羸弱。某種程度上說,我對於男性特徵的擁護和對於女性特質的排斥是我給自己遠離傷害的一種保護——那種傷害來源於我認爲男人具有使我服從他們的能力。畢竟,這種傷害我在父親對我做過的事中體會過,在我看到過的男人們對我母親所做的事中體會過,同樣還在我親眼所見的男性朋友們對他們聲稱「所愛的」女人們所做的事中體會過。關於男人,我知道的一切便是他們利用自己的男性特質作爲造成傷害的方式;而我們女性——這一「弱小」的群體——則是他們加害的目標。

另一個男人

耶穌來了。既作爲人,也是全然的神。他完全忠誠於他的新婦,不惜爲她的罪而死;他愛她不僅在言語上,更在行動中;他不僅保證她獲得永生,同樣也在她在世的日子保護她;他供應她的需要,用他的靈帶領她進入真理;每一天,他都將自己獻給她、澆灌她、充滿她,使她獲得真實的喜樂。

2008年10月,我遇到了這個男人。

被更新的需要

雖然我的靈魂得到了拯救,我的穿衣風格和感情取向開始改變,但我的心思意念仍然需要被更新。而我同那位「具有更加強壯臂膀的摔跤愛好者」的戀愛關係則是我走向互補主義之路的開端。我開始接受神對我生命的旨意和對我性別的設定,而這反過來也迫使我去應對並正視男性和女性之間的細微差別。

在我對從他手中搶回遙控器感到無能爲力的一瞬間,我發現自己需要認識到「我再也不能夠同比自己弱小的人——也就是女人——談戀愛」這一事實。當然,我並非在鼓勵男人去使用他們的力量從女人手中搶奪任何他們想要的東西。我知道必須要去接受的事實是:上帝不僅僅將我創造爲一個女人,祂同時也呼召我做一個合乎聖經的女性,並盡可能地去愛那些與我完全不同的人和事,因爲那些不同之處的存在正是爲了彰顯祂的榮耀。這些差異與不同使他們成爲男人,也使我成爲女人——這並非是需要懼怕之事;相反,它們是值得欣喜的美好事物。

從恐懼到相信

首先,我的身份需要在新的土壤中扎根。長久以來,我都透過帶有懼怕與痛苦色彩的有色眼鏡審視女性角色。此外,我拒絕女性角色的原因也包括自己內心的驕傲和對神設立性別角色之心意的無知,畢竟我看過太多男女之間的失調關係。但是,現在的我不能夠再任其左右我對男性與女性的認知;更何況,聖經已經成爲了我人生的指導。

繼而我意識到,一切悲劇的來源並非是男性的強壯和女性的軟弱,而是因爲這兩種性別的人都犯罪得罪了神,他們都需要一位救主。神賜予女性以溫柔的特質,因此她們有能力以具有果效的方式彌補男人的缺乏,並成爲他們主要的幫助者。祂同樣賜予男人以剛強的品格和強壯的脊樑,並吩咐他們成爲保護者與帶領者。這兩種性別不分孰優孰劣,實際上,他們在彼此服侍中便成就了上帝的榮耀。而這,著實是一件極好無比的事。

成爲奴僕的人子

但是對我來說,將其視爲一件好事需要極大的謙卑。即使我對合乎聖經的性別角色有著非常清晰的理解,我仍需治死我的驕傲並增強我的信心去幫助我活出這一事實。在我之前的人生中,害怕被別人認爲是「軟弱而無能的」這一心態,使我開始嘗試像一個男人一樣生活和表現。類似於做一個「軟弱的器皿」或是成爲一名「幫助者」的說法並不能打動我——直到我將眼目從自己的身上挪去並開始思想基督。

我必須要時常記得:神的兒子,萬有的創造者,被天使敬拜又爲魔鬼所懼的那一位,「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爲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腓2,6-7)。是的,神自己成爲了奴僕。

持著這樣的心思意念,我願意將自己的女性角色視爲看向耶穌並像耶穌一樣活著的一種方式,最終,我接受了互補主義。

丈夫與女兒

我踏上這段旅程的時間並非很久,而這各中過程也著實十分艱難。但是神是信實的。祂爲我預備了一位丈夫,他不是一個摔跤愛好者,卻是一個籃球迷;他從不會與我爭奪遙控器,而是會謙卑地把遙控器遞給我並和我一起欣賞「美食天地」。在生活中無論大事小情,他都在謙卑一事上帶領我。神同樣也給了我一份禮物,就是我的女兒Eden Grace,她的到來逐漸激發出了我內心中溫柔的一面,而這曾是我試圖極力掩藏的。

我是一名基督徒,一個妻子,一位母親,也是一個在其軟弱中顯出剛強的女性,我熱愛我的這一角色。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Jackie Hill-Perry
2017-10-10
四十四期
互補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