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什麼是成功的宣教事工?怎樣評估?

聖經在這幾個方面進行了清晰的教導:

  1. 事工的結果從神而來,並非出於人手的工作。6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7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林前3:6-7)
  2. 我們的角色就是忠心的傳講福音,並且把結果交給神。「我素常在你們中間來往,傳講神國的道;如今我曉得,你們以後都不得再見我的面了。 所以我今日向你們證明,你們中間無論何人死亡,罪不在我身上。因爲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傳給你們的。」(徒20:25-27)
  3. 所以,評估事工是否真正成功的標準是對於目標的忠心,而非即時可見的果效。「人應當以我們爲基督的執事,爲神奧祕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1-2)
  4. 基督徒事工的本質就是憑信心。「因我們行事爲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試圖評估結果常常就是「行事爲人憑著眼見」。用「忠心」來定義成功接受起來非常的困難,因爲這需要對神的全然依靠。

2014-11-14
事工
果效
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