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如果我不同意牧師所說的,我該怎麼辦?

  1. 爲自己謙卑態度和對話語的理解來禱告。
  2. 就你所不同意的話題,向一位值得信賴的、熟悉聖經、敬虔的朋友徵詢。聽聽他們的解釋,並且保持開放的心態接受有這些可能性:興許你誤解了牧師所說的;或者牧師所說的其實合乎聖經,而你的想法需要作出調整。
  3. 上述你所找的「值得信賴、敬虔的朋友」應當也是牧師本人的朋友,他/她能夠在舌頭上保護和愛這位牧師。這位朋友平時就樂於以和平的心維護在聖靈裡的合一。不要去找那些會因爲你的話而對牧師心存猜忌、喜歡教會紛爭,或是生性就會因疑心而走偏的人。
  4. 如果你仍然有問題或困惑,你可以溫柔、謙卑的來請你的牧師解釋清楚他的意思。
  5. 耐心聽完牧師的解釋之後,可能你還是不贊同他所說的。如果的確如此,你可能需要謙卑的接受這一點上你有不同看法的事實,保留自己不同的觀念,爲著神在很多人的生命中用不同的方式來使用牧師的教導來感恩,然後繼續甘心樂意的服從他的帶領並從他的教導中得益處。
  6. 不過,在極少數的情形下,對於你的牧師所教導的或在某件事上的做法,你可能強烈的不認同以致於你無法繼續心甘情願的接受他的帶領。在這種情形下,最好的方法可能是先和你的牧師討論你的去意,然後再安靜、和在愛心中尋找下一間教會。

2014-10-31
教會生活
問題
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