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教會對於悔改歸主有合乎聖經的看法會對教會生活帶來哪些實際的改變?

如果對於悔改歸主有合乎聖經的看法,這個教會會

  1. 認真考查教會接受怎樣的人成爲成員。
  2. 要求每個申請加入教會的基督徒解釋他所理解的福音。
  3. 調查申請者有否有哪方面未認的罪。
  4. 謹慎施行洗禮和聖餐。教會成員不可以迫使牧師未經查驗匆忙給人施行洗禮。主餐桌也需要合理地被分別爲聖(也就是說,施行聖餐的人需要解釋聖餐是爲誰設立的,什麼人不適合領聖餐)。
  5. 注重傳福音的方式,以免誘導人錯誤地決志禱告,無論是以操控別人的情感的方式還是淡化福音的方式都不可取。
  6. 拒絕輕忽對待罪。教會成員就會尋求互相監督,彼此鼓勵和責備。並且,他們也會……
  7. 執行正式的教會紀律懲戒。
  8. 尋求正規途徑使教會從世界中分別出來,例如只限教會成員參加公開的教會事奉活動。

如果對於悔改歸主的認識不符合聖經,教會也許會……

  1. 充滿了信誓旦旦宣告歸信耶穌的人,但是卻沒有經歷過聖經裡所描述由悔改歸主而帶來的生命翻轉。
  2. 宣稱自己是基督徒,但其實他們還不是。非基督徒看到這些所謂的基督徒時會說:「你是基督徒啊?可是你像我一樣活著!既然我們的生活沒什麼兩樣, 我爲什麼需要去相信你所相信的呢?

2014-11-14
教會
悔改
歸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