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原則上來說,門訓應該如何進行?

門訓最主要通過教導效法運作,門訓通過發揮到它的極致。當我們親切地教導年輕信徒如何過敬虔和值得稱許的生活的時候,他們就透過效法我們的生命和教訓在基督裡長進。(見提前4:16)。

教導:聖經呼召牧師和父母去教導那些被託付給他們的人(箴言;加6:6;弗6:4;帖前4:8;提前1:18,6:3;提後2:25,4:2)。聖經也呼召所有的信徒都要彼此教導(羅15:14)。

效法:基督徒都是效法者,首先效法神,然後彼此效法。我們藉著聆聽和效法在神的恩典中成長。思考以下的經文:

  •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11:1);
  • 「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爲人的結局。」(來13:7);
  •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腓4:9);
  • 「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提後3:10);
  • 「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約叄11)

:即使是在你不主動愛他們的時候,人們依舊會效法你的生命。但一名帶著愛心領導的領袖描繪出最好的基督的形像,並且當你愛他們的時候,人們將會最有效地仿效你。

友誼:就某種意義來說,門訓是純粹的友誼,但它是以基督爲導向的友誼。朋友之間做些什麼呢?他們彼此效法。我們在門訓中與他人交友,爲要在基督裡長進並且幫助他們在基督裡長進。

如何做一名門徒?(1)聆聽並察看屬靈前輩如何工作、休息、撫養家庭、處理爭執、給他們的鄰舍傳福音、在試煉中堅忍、事奉教會、與罪爭戰。(2)效法他們!

2014-11-17
門徒造就
牧師
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