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小心!致沉迷於色情的牧師

原文標題與鏈接:Watch Out! To a Pastor Indulging in Pornography

翻譯:陳雪瑋

 

牧師,你是否經常沉迷於色情,並且合理化你可以那樣做的原因?【1】如果你在沒有悔改的情況下沉迷於色情,那麼你可能會有保羅所說的「如熱鐵烙慣了一般的良心」。(提前4:2)

你的良心是判斷是非的感覺,如果你對於沉迷色情有著「熱鐵烙慣的」良心,那麼你的良心已經麻木到1)不再能夠警告你不要沉迷於色情;2)不再能夠在你沉迷於色情之後責備或譴責你(因此使你感到愧疚)。【2】

如果這描述的是你的情況,那麼你正處於危險之中。這裡是八個悔改的動機。

1. 沉迷於色情片會使你下地獄

那些習慣性或者不知悔改地沉迷於色情的人會下地獄(太5:27-30)。你對耶穌有真正的信心的一個證據就是你正在和情慾做鬥爭。沉迷於色情是一種性的淫亂。淫亂無法承受神的國(林前6:9-11).神的震怒顯明於淫亂之人(弗5:3-6).沒錯,基督徒也在犯罪。但是基督徒是不斷悔改的罪人。

如果你正沉迷於色情中,那麼你不是一個清心的人。只有清心的人才得以見神(太5:8).我正在用地獄來恐嚇你——或更準確地說,恐嚇你脫離地獄。不管你用何種方式戰勝了自己的情慾,這都是值得的,因爲沉迷於色情會使你進入地獄。

2. 沉迷於色情不會讓你的身體榮耀神

「在身子上榮耀神。」這是保羅在性的淫亂上的總結(林前6:12-20).神命令你不可淫亂,要用你的身子榮耀祂。

榮耀神是一種在感受、想法和行動中都以神爲中心的方式。這顯示出神是何等地偉大和良善。這展示了神是全智的,也是完全使人滿足的。當你按照神的意願來使用身體時,你就在榮耀神。沉迷於色情無法在你的身體中榮耀神。

3. 沉迷於色情是一種有毒、轉瞬即逝的快感

摩西選擇不去「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來11:24-26)。那意味著罪可以令人愉快——至少短時間內。但是那種快感是轉瞬即逝的。

沉迷於色情可以立即帶來快感,但是那種快感是短暫的。它使你感受到空虛,不滿足,渴望得到更多。這就像是吃糖衣毒丸,「與婦人行淫的,便是無知,行這事的,必喪掉生命。」(箴6:32)

不要渴慕色情片;渴慕神。用約翰派博的話來說,當神最使我們滿足的時候,我們最能榮耀神。那是神創造我們的本意。色情的快感是有毒的,短暫的;神的喜樂是永恆、無限的滿足。

4.沉迷於色情是愚蠢地浪費你的生命

當你沉迷於色情時,你在浪費你的時間和精力,有時候甚至是金錢。你在傷害你的教會,因爲你就像亞干,欺騙性的戀慕你的罪,而不是離棄它。你就像箴言書裡所寫的愚蠢之人一樣。「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爲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5:15-17)

5. 沉迷於色情背叛了你的妻子和孩子

不論你是已婚還是將要結婚,這都適用於你。

當你沉迷於色情時,你正在對你的妻子不忠。你在背叛她。你在對她犯奸淫。你在使她和電腦裡你曾貪戀的火辣圖片競爭。

當你沉迷於色情時,你傷害了你的孩子。你將失去對家人的道德權威。你的孩子將受苦。如果這導致了離婚,你的孩子將更多受苦。

6. 沉迷於色情使你失去做長老的資格

如果你沉迷於色情,那麼你就不符合以下作長老的資格:

  • 「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提前3:2)
  • 「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NIV:「對他的妻子忠誠」】…樂意接待遠人,好善,莊重,公平,聖潔,自持」。(提1:6,8)

一個牧師就是一位牧羊人。牧羊人帶領羊群(詩23:1-3;78:52).牧羊人帶領的最重要的方式是「作群羊的榜樣」(彼前5:1-3)

7. 沉迷於色情摧毀你的思想和良知

沉迷於色情會破壞你對性的看法。性是從神來的禮物,專門爲在婚姻中立約的一男一女預備。性是神的創意,我們應該爲此而讚美祂。色情摧毀並扭曲了性。如果你沉迷色情,你將扭曲你對性的看法。

沉迷於色情片破壞了你對女性的認識。女人是神按照祂的形像所造的,她們精妙地展現神的榮耀。如果你貪戀女性的軀體,你將把女性視作性的對象以滿足你的情慾,而不是視她們爲同有神形像的尊貴之人。

沉迷於色情摧毀了你的思維模式。它破壞性地重塑你的大腦。它損壞了你的思維,從而扭曲了你的性情。

因此,沉迷於色情片摧毀你的良知。你的良知是你認爲對或錯的意識。當你沉迷於色情時,你的良知將變得麻木,因爲你壓抑和制止了你的良知,並且合理化你的罪。最終,你將嚴重地傷害你的良知,以至於當你犯罪時它不再能譴責你。

8. 沉迷於色情片是參與性奴役

色情片之於性奴役,就像汽油之於機動車引擎一般。汽油點燃發動機。色情點燃嫖娼的需求,隨之是性奴役的需求。因此,在任何程度上沉迷於色情都是在參與性奴役。【3】

結論

牧者,如果你沉迷於色情中並不知悔改,這就是八個使你悔改的動機。回到基督裡——真正自由和喜樂的泉源。【4】

我們就當脫去闇昧的行爲,帶上光明的兵器。行事爲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爲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13:12-14)

 

作者注:本文濃縮和更新Andrew David Naselli,「你不應該沉迷於色情的七個理由」,Themelios 41(2016):473-83。

 

[1]當我講「沉迷於色情」,我是指在罪中享受明確描述或展示身體的性部位或活動,以刺激性慾的印刷品或視覺材料的樂趣。

[2]請參閱Andrew David Naselli和J. D. Crowley,良知:它是什麼,如何訓練它,以及愛不同的人(Wheaton,IL:Crossway,2016)。

[3]有關更詳細的論點,請參閱Andrew David Naselli,「當你沉迷於色情,你參與性奴役」,「敬虔的男人和女人」雜誌20:2(2015):23-29。

[4]關於什麼是真正的悔改,請參閱Heath Lambert,黃色枷鎖:依靠恩典的大能,爲聖潔而奮鬥(Grand Rapids: Zondervan,2013),23-28,蘭伯特在 2-6章有詳細講解(第31-105頁)。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Andy Naselli
2019-01-15
教牧
六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