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作爲僕人的僕人的僕人的主任牧師

原文標題與鏈接:Senior Pastor as Servant’s Servant’s Servant

翻譯肢體:張夢婷

 

主任牧師如何最好地服侍他的同工?爲了回答這個問題,我問了我的同工們他們需要我做什麼。你將看到他們的一些回答。誰能想到這麼簡單的一個問題會給帶領服事帶來如此多的智慧呢?

1. 帶領禱告。讓禱告成爲你們同工文化核心特徵的一部分。我的團隊很看重我們每週的同工禱告會。我們會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來謙卑我們自己,擔起彼此的重擔,並且呼求神在我們教會成員的生命中動工。我相信這固定的禱告時間是我們同工團隊凝聚力和效率最重要的一個部分。

2. 愛你的同工們。我的同工們真誠地告訴我,他們希望我關心他們。他們希望我傾聽他們的擔憂,幫助他們維護家庭時間,固定地詢問他們近況,甚至包括分享我自己的生活。他們不是期待我成爲他們最好的朋友,但是希望我牧養他們。

3. 與他們一起構想未來。我的青少年事工牧師希望我可以支持他將來的事工發展。我的同工們顯然不止滿足於只做事工中的齒輪。他們想要在神的呼召中成長。你的同工們五年後將會有怎麼的發展呢?我們可以通過與他們一起構想未來以服侍他們,並且牧養他們追求自己的呼召。

4. 不要偏待人。神恨惡偏待(申10:17,17:19;雅2:1-10),你的同工們也不喜歡偏待。雖然在同工中會有不同等級的責任和任務,我們必須在帶領和做決定時保持公正。

5. 保持自己屬靈情況的穩定。當我的同工們告訴我,我的情緒和屬靈的健康對於他們非常重要時,我很吃驚。我在與神相交,照顧家庭,保護自己的休息時間上是否穩定會影響我的同工們。我的屬靈情況良好會幫助我的同工們。主任牧師應該是團隊中屬靈情況最穩定的那一個。不要讓你的同工們猜測你今天的狀態怎麼樣。

6. 給同工們更多的權柄。我的同工們不希望我控制或者是事無鉅細地管理他們。相反,他們想要一定程度的帶領,但是也希望在服侍中有自由。我自己也傾向於這樣被帶領。

7. 把話說清楚。在愛裡說誠實話,並且一定要說。清楚地制定目標,快速並且坦誠地指出問題,並且要常常溝通。如果一個人需要被糾正,清楚地告訴這個人,而不是教導整個團隊並且希望他/她能明白話中的意思。

8. 參與到事工中去。有時我會挑戰我的同工們,讓他們跳出自己的事工加入主任牧師來看整個會眾的情況。但是主任牧師也需要熟悉每一個事工中的挑戰。你可以加入青少年小組一晚,服侍暑期聖經學校,加入敬拜團隊的排練。或者下週讓其他人講道,而你嘗試去帶嬰兒。

9. 使用他們的恩賜。神給了他的教會互補的屬靈恩賜(林上12:27-31)。你在教會同工團隊中也可以看到這一點。作爲主任牧師,你不僅僅需要爲他們獨特的恩賜高興,也要依靠他們的恩賜來補足你的不足。幫助他們看到如果沒有他們的恩賜,你的事工很容易扭曲。

我還可以說很多。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建議,就去問你的同工們,「我作爲你們的主任牧師如何能夠更好地服侍你們?」

當主任牧師服侍好我們的同工們時,我們不僅是在祝福他們,也是在向整個教會示範什麼是謙卑、效仿基督的帶領。很多人被自私的帶領所傷害,他們無法想像權柄如何造就人。但是有一種帶領可以給人帶來醫治和喜樂。主教導我們,如果有人想作首先的就要作眾人的用人(可9:35)。耶穌都彎腰來給我們洗腳,我們在他之下的應該做更多(約13:12-17)。

一位六世紀很有影響力的教宗,格里高利一世,曾用其一生謙卑帶領他的教會,他也被稱爲「天主眾僕之僕」。希望主任牧師們也能如此地帶領團隊,成爲神的僕人的僕人的僕人們。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Jeramie Rinne
2019-06-18
教牧事奉
六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