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幫助與色情問題爭戰的女性

原文標題與鏈接:Help Women Who Struggle with Pornography

翻譯者:侯淑婧

 

「弟兄們,在沒人看著你的時候,你會在網上看什麼內容?」

毫無疑問,這是一個在週日早上可以問別人的重要問題。但對於教會中的一些女性而言,聽到這個問題會使她們更加羞愧難當。畢竟,她們也知道那種感受——一週又一週、一天又一天,可能就在那天早上——又一次陷入了色情的網絡,沉溺其中,在爭戰中落敗。

或許,她們曾在一段不合適的關係中陷入色情的網羅,又或許她們最初因爲好奇而去探索,或者她們受某種疾病困擾而選擇用色情的內容來彌補身體的缺陷。

或者,她們可能像我一樣。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接觸過色情的內容,而且一次又一次地回去——悄悄地——把它當作一種指導,瞭解女性當如何被對待,以及我們要怎樣做才能得到認可。九年間,我沉迷其中,苦苦掙扎,無法自拔,不停地瀏覽圖片,在物化他人的過程中尋找身份感。

值得感恩的是,在我18歲時神拯救了我,而且,儘管我看色情內容的慾望大大降低了,但罪的影響還在。但我不知道怎樣向我的牧師和其他成員表達我的需要。

我在全職服事的時候——包括在一所基督教大學和現在作爲教會的全職工人——我已經發現自己的經歷在女性中是普遍存在的。

因此,牧師們,下面會給出三項建議和應用,以供你們嘗試牧養曾經或是正在與色情爭戰的女性時參考。當然,這些並不全面,但可以作爲一個起點,引入到和教會中女性的討論與門訓中去。

1. 不要只是簡單地把色情問題看成是男性的問題。

如果在你的會眾中,有一位女性承認自己在情慾中掙扎,請不要弱化或者假設這只是一個小問題。這種罪的後果對男性和女性都非常沉重。女性同樣需要被提醒有成爲聖潔的呼召(帖前4)。我們需要被提醒,聖靈賜給我們在爲聖潔爭戰中有節制的能力。

令人難過的是,色情問題常常在女性的掙扎中被忽略。但是,作爲牧師,若不把罪按性別區分開來,你就有機會開始與人有益的談話。請在週日的講道應用中提醒我們,直接地向我們講話,給我們看到罪的代價有多麼沉重。

2. 實實在在地將我們指向十字架,並提醒我們關乎救恩的真理。

與色情問題爭戰的女性背負著極大的罪咎與羞恥,因此,我們常常感到絕望。有時,去承認那些更「被理解」的罪,可能會讓有些人覺得更舒服。

在你教會中的女性是否知道,她們可以向其他女性承認自己在色情、情慾和寂寞方面的罪?她們會聽到關於神的信實和赦免的真理(約一1:9)嗎?認罪之後,女性可能懼怕自己會被按著她們的掙扎貼標籤,而不是以她們在基督裡的身份被看待。爲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牧師們必須努力培養一種文化,那些有智慧的女性不僅可以有針對性地問一些具體的問題,而且也要被裝備去提醒那些姐妹,她們在基督裡已經得救的身份。

女性們既需要從講台上,也需要在門訓小組中聽到陷入色情的罪是基督爲人死的眾多罪行之一。對於那些在爭戰中疲憊不堪的人尤其需要知道這一點。很多女性認爲她們已經在其中掙扎太久了。那就需要讓她們看到基督,並提醒她們,基督已經爲她們的罪代贖(約一2:2).

3. 不要忘記讓我們看到自己在神創造的計劃中所具有的價值。

與色情問題爭戰的女性必須每日合理化自己將性從真實的相交中抽離這樣的罪惡。在伊甸園中所發生的事情,扭曲了人們對性和真正的美的認識。因此,有些女性會懷疑她們的價值只在於自己在性方面的給予能力。

請基於聖經來教導我們關於神以祂的形像造男造女的心意(創1:26-28)。提醒我們與生而來的價值和尊嚴——不論體形或長相如何。並且,請鼓勵會眾中的男性也這樣做——看女性爲他們的姐妹和母親。

任何一個人對色情內容上癮,這背後的原因都是多重且複雜的。但由基督而來的救贖真理卻是相同的。所以,牧師們,當你試圖建立一種與色情爭戰的文化時,請記得女性也在其中,並將這些榮耀的真理提醒給我們。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Stephanie Laferriere
2019-02-19
教牧事奉
六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