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長老們的經驗之談

原文標題與鏈接:An Elders』 Forum

翻譯:謝昉

在本次論壇中,我們向所有國會山浸信會的平信徒長老們發出了同樣的問題,「當你剛剛成爲長老時,你覺得什麼功課對裝備你做一個稱職的長老最有幫助?」他們給了我們如下答覆:

Randy Alles(海軍陸戰隊將軍)

新約聖經也稱長老爲牧師,呼籲他們教導教會的會眾,裝備眾聖徒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11,提前3:2)。今天我們運作教會時卻常常忘卻了這些最基本的責任。牧養和教導會眾,幫助他們在基督裡成熟,這樣他們面對錯誤的教導、人的詭詐和欺騙時就不至於軟弱。這樣也使教會將榮耀歸給神,並使會眾得益處。

Bill Behrens (國務院商務特別顧問)

對我服事教會幫助最大的正是這個教會本身。正是透過這群謙卑的會眾,我得到了呼召,我得以效法基督,我得以受到好的教導、得到門訓栽培,並得到服事和教導其他人的機會。

Steve Boyer (救世軍財務主管)

當我成爲長老後,禱告的重要性就凸現出來。牧養那麼多會眾的責任使我覺得我必須依靠神。我們的長老會議會花很多時間來爲會眾禱告,這也提醒我長老應當分別時間出來敬拜神、尋求神、向神認罪、感謝神,並爲會眾根據神的心意向神祈求。然後觀察神怎樣在會眾的生命中成就祂的旨意,看到神怎樣使我們成聖和聖靈怎樣在我們當中工作,是我最大的喜樂。

鄧潔明(牧師)

  1. 爲教會中受傷的肢體有規律地代禱。
  2. 透過提出善意的問題向其他長老學習。
  3. 聆聽其他長老的觀點,認識到很多事情並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
  4. 認識到所有的基督徒——包括長老——都在罪中掙扎,都需要鼓勵(來13:3)。
  5. 提前做好和人見面的日程準備,特別是對平時跟你沒有門訓關係的人。
  6. 瞭解沒有一個人是完全勝任長老角色的,我們都是帶著軟弱、缺乏智慧、透過禱告依靠神來完成祂在我們當中的工作。

 

Brian Fajito (創業者)

對我來說,提前5:2-3是一個常常重複的功課。神呼召我們成爲祂群羊的牧者(不是我們的群羊)。我們被呼召去用謙卑和榜樣來帶領。如果我們服事得好,我們就需要常常被提醒在基督的十字架光照下,驕傲應當沒有藏身的地方,並且我們需要聽到保羅給提摩太的命令:「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提前4:16)。

Michael Griffin (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高級分析員)

當我剛剛成爲長老時,我學到的幾個功課今天仍然受用。首先,我學到對於每一個棘手的問題我們都要從經文開始,從經文出發探討應用和政策制定。其次,與基督裡其他敬虔的弟兄們坐在一起,我學到如何認真聆聽其他人的觀點。最後,我迫切地感受到禱告的重要,每一件事上我們都要帶著禱告去做,如果我們沒有神的帶領,我們所做的就是枉然。

Jim Hollenbach (Simulation Strategies公司總裁)

雖然狄馬可牧師很有恩賜、知識、經驗和名譽,他的才華遠超過我們坐在這張桌子周圍的人和一個長老,他相信神爲地方教會所預備的是一群長老,所以他也謙卑地願意順服眾長老的集體智慧。每次當我想到,「雖然我是少數派,但是真理站在我這邊!」神的應許和狄馬可的榜樣都鼓勵我放棄這種驕傲,帶著喜樂的心接受眾長老的決定。

Papu Sandu (司法部高級訴訟顧問)

最清楚的功課就是認識作爲一位長老,禱告有多重要——包括個人的禱告和與其他長老的共同禱告。我非常感恩能夠和這樣一群敬虔的、用禱告服事的弟兄們一起服事,而且禱告的確帶來果效。第二個功課是我們需要與教會中的成員建立深入的愛的關係,這種愛是盼望看到他們在屬靈上豐盛的愛,這正是長老服事的中心,我的弟兄們爲此做出了美好的榜樣。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和以下信息:9Marks網址:http://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免費電話:(888) 543-1030。

作者: 國會山浸信會眾長老
2014-12-30
期刊
長老
教會帶領
第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