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不對付色情問題給教會共同體造成的後果

原文標題與鏈接:Corporate Consequences of Unchecked Porn Use

翻譯:申佳可

 

史蒂芬•約翰遜(Steven Johnson)在2015年出版的《我們如何走到今天:成就現代世界的六項創新》(How We Got to Now: Six Innovations That Made the Modern World)一書中,展示了思想的連鎖效應。九標誌的讀者會記得,例如,古騰堡(印刷術發明人)對新教改革的貢獻。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印刷機通過把書本置於成千上萬的讀者面前,同樣幫助人們意識到他們的遠見卓識,這導致了通過操作玻璃圓盤進行眼鏡的矯正,從而產生了更多強大的鏡片,向上可以觀測太空,向下能夠分解細胞。因此,活字印刷術開始了一個連鎖反應,幫助人們清楚地看到福音,同時也包括細菌和星系。

當我們在本期期刊考慮色情話題時,思考教會中的這種連鎖反應對我們來說是有益的。如果色情內容在你的教會裡不受限制地傳播,那麼下一代人在清理一大堆爛攤子的時候,可能會追根溯源,並問道:「我們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不難看出色情內容的不予理會對個人的影響:可怕的上癮、揮之不去的羞恥、麻木不仁的良心、令人不安的虛僞和關係上的自私氾濫成災?除此之外,這裡還有11個快照,展示了不對付沉迷色情將如何削弱你的教會。請注意,這些並不是應該避免色情的原因。我們想要治死罪,是因爲我們愛耶穌,而不是因爲我們需要更多的宣教士。但我們仍應意識到這些廣泛的對教會共同體的後果。

1)將會削弱教會的帶領力

牧師的數量將會減少,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如果不去對付沉迷色情的問題,這樣的罪會像瘟疫一樣在長老中蔓延,那麼男性們將很快讓自己失去領袖資格。但是,其次,也更有可能的是,將會有更少的年輕人成長爲未來的長老、符合聖經所規定的無可指責的資格: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受人尊敬、正直、聖潔、守律法、不受淫蕩的指控(提前3:1-7;多1:5-9)。

2)將會削弱領袖信任度

這一點不像前一點那麼明顯,但它仍然存在於一個不對付色情問題的教會中。帶領者將會越來越少,即使還有餘下的帶領者,人們仍可能會認爲他們也有不可告人的祕密。當一個教會沒有認罪、悔改、持守福音的文化時,會有許多人懷疑這間教會中是否有人有資格講道、帶領和牧養。

3)將會削弱教會的服侍

同樣地,將會有更少的長老,也會有更少的執事去堅持信仰、存無愧的良心(多1:9)。但它的影響會比這更深遠:許多人將不願去服侍。爲什麼?因爲服侍他人需要無私的品格,需要看別人比自己更重要。然而那些不去對付色情試探的人從根本上是以自我爲中心,不留任何空間去服侍他人。此外,還有一些人會被排除在服侍之外,因爲強烈的負罪感會讓他們感到太羞愧,或者根本不夠格。

4削弱教會的使命

宣教士會減少,傳福音的人會減少,教會植堂者會減少,參與培訓和神學教育的人也會減少。而且,這還是在正常的人選退出的情況下。如果他們沒有退出,這些傳道者就會繼續兜售他們自己如今並不珍視的福音,這同樣會削弱教會的使命。

5)將會削弱教的禱告

如果你把耶穌所說的關於姦淫的私慾(太5:27-30)以及彼得給丈夫們寫的關於他們的禱告因侮辱妻子而受到阻礙的內容結合起來(彼前3:7),那麼也難怪那些沉迷色情並不加以對付的人不能享受健康和充滿活力的禱告生活了。

6)將會削弱聖經的光照

教會的禱告會受阻,聖經的學習也會受阻。沉思、反省、默想神的話語是一種獨特的屬靈工作。這不僅僅是學術的操練。然而,如果色情上癮不被對付,它就會把神話語的禮物從贈禮者那裡切斷。神將成爲一個純粹的概念或想法。教會將因其成員缺乏專注、清晰的思想和與聖靈啓示工作之間的聯繫而遭受痛苦(弗1:17-23)。更糟的是,有些人可能會開始完全放棄聖經,試圖壓制閱讀聖經時對自己生活的定罪。所有這一切都意味著,通過神話語而帶來的群體的轉變會更少,智慧的建言將更少,互相幫助堅守真理的機會也更少。

7)將會減弱教會中的歌聲

走進一個聖徒們滿懷激情和信念歌唱的教會是一次美妙的經歷。來自神子民強有力的讚美是對會眾極大的鼓勵,也是向可能進入教會的非基督徒的迷人見證。但在一個色情氾濫的教會中,這種來自教會共同體的混響將被掩蓋。羞恥、虛僞和對基督之美的麻木通常不會帶來對神的大聲歌頌。

8)將會削弱教會成員的責任

教會成員的任務是互相鼓勵,互相勸戒,互相講誠實話,互相擔當重任(帖前5:11;西3:16;弗4:25;加6:2)。我們要彼此勸勉,免得因罪的迷惑,心裡剛硬(來3:13)。但是不對付色情的沉迷將使我們不願與彼此履行我們的職責。我們會因羞愧而孤立自己,或者因爲覺得自己是僞君子而對他人手下留情。

9)將會削弱教會的婚姻

不對付色情問題會對婚姻產生有害影響,這是不可避免的事實。對浪漫的追求會減弱,性生活會受到影響,信任會被打破。在已婚夫婦中,色情爲情感、身體和性的虐待打開大門也不是不可能。不幸福的和破碎的婚姻將會出現,這本身就是毀滅性的,但這也意味著年輕的夫婦將失去可以效仿的敬虔的榜樣。

10)將會削弱教會中的約會

幾年前,我的一位基督教朋友開玩笑說,年輕的基督徒女性基本上是在她們最喜歡的色情成癮者之間做出選擇,這讓我感到震驚。雖然我不認爲這是真的——我也反駁了他那令人沮喪的說法——但令人難過的是,有些人已經接受了這樣一種失敗主義的心態。但如果我們同意在教會裡色情問題未經對付,那麼我們就必須承認,這可能是一些男人和女人感覺到他們面對的現實:在一群潛在配偶中,在兩種罪惡中選擇較輕的一種。

11這會削弱教會人際關係

色情內容使我們把別人看作物件。如果不加以對付,教會將變成大學夜總會。我們將失去能力,無法正確地與那些我們被召去愛和服侍的人相處。一個兄弟或姐妹會被看作是一種需要回避的誘惑或者是一種可以去挑逗的對象。而那些在工作中堅持不懈的人會感受到持續的迴避或物化的調情帶來的痛苦。這種關係會一直發展下去,直到我們甚至不知道如何正視對方,如何交談,更不知道如何爲神的榮耀彼此行屬靈的善事。

結論

考慮到我們上面所說的,在你的腦海中設想自己每週到教會的場景,問問自己:如果不去對付色情問題,我們教會共同體的聚會中還有什麼東西不受影響嗎?

你走進教會時的談話是怎樣的?尷尬和妥協。呼召來敬拜呢?許多人不太想做這件事。音樂呢?可能只是一個隱蔽自己的地方。讚美的禱告呢?一些人正拼命抓取其它偶像之愛。認罪的禱告呢?自我欺騙和合理化比比皆是。教牧公禱呢?牧者會爲許多遭受婚姻之苦的人禱告,而不是爲教會捨己犧牲的使命更多禱告。奉獻呢?完全被自私所支配。講道呢?有些人對此麻木不仁,有些人則是矛盾的,還有一些人則完全質疑聖經的權威。主的聖餐呢?對保羅所說的「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內心充滿著質疑

總之,如果色情問題不被對付,教會共同體遭受的後果將無處不在。弟兄姐妹們,靠著神的恩典,願這一切在我們的教會中沒有一樣會成真。但是,讓我們認識到潛在的群體性後果,以便我們可以爲基督的榮耀保持警醒。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Jason Seville
2019-02-11
教牧事奉
六十期